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多玩YY李学凌:下半年移动端将全面商业化
2013-05-03 10:45  新浪科技  爱文  我要评论(0)
字号:T|T

5月3日消息,欢聚时代(即多玩YY)CEO李学凌今日在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中透露,下半年YY移动端将加入付费功能,实现商业化。另外,YY还在教育领域大幅投入,预计在线教育业务将高速成长。

YY今天凌晨发布了2013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欢聚时代第一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3.150亿元(约合50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367亿元增长130.5%;净利润为人民币6390万元(约合10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50万元大幅增长17.3倍。

在各个板块中,收入占比最高的是游戏业务,而增速最快的是YY音乐业务。

YY在线游戏业务的营收为人民币1.323亿元(约合21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6880万元增长92.3%。每用户平均收入增长50.0%,至人民币315元;在线游戏总数为92款,去年同期为50款。欢聚时代第一季度总付费用户人数为42万人。

而YY音乐业务营收为人民币1.168亿元(约合188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380万元增长245.9%,每用户平均收入增长60.5%,至人民币236元;付费用户人数增长115.2%,至49.5万人。

李学凌透露,YY将于5月17日向苹果应用程序商店上传新版移动客户端,新版本将更多强调音频和视频互动性和易用性,让手机不仅仅是内容的消费端,而变成内容的生产端。“第三、四季度还将打开手机付费和手机礼物通道,做为手机商业化的新方式。”

谈到游戏业务,李学凌强调,不能将YY的游戏业务仅仅是看作流量变现那么简单,YY为用户提供能很多强粘性的功能,YY游戏大厅本身就是用户自增长的产品。

他举例说,比如用户需要出差,有10多天上不了游戏,用户通常是把用户名、密码交给好友让对方代管,但是这可能会有安全等一系列问题,而使用YY研发的账号托管系统服务,用户只需要给对方发一个代管请求,对方不需要知道用户名、密码就可以帮他代管账号。

此外,李学凌还特别谈到YY的在线教育业务,在线教育可能是YY未来最重要的增长点。“在线教育是大势所趋,一个用户一旦开始使用在线教育很难回到线下教育,学习的便利性、时间上的方便性,将促使在线教育高速成长。”

李学凌透露,虽然在线教育仍然出于早期阶段,但YY目前是以天为单位,推进在线教育项目的前进,未来将继续加大投入。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多玩YY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