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台式机 > 正文

致青春:那些年我们玩过的电脑小学篇
2013-05-28 08:55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爆一时的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深深的勾起了我们的青春回忆,回顾自己成长的历程,有过迷茫,有过想要放弃,也有过坚持……人生如此,伴随着我们成长、学习和工作的电脑也是一样。笔者是89年生人,也不能算作90后了,但划在80后的“尾巴”还是不过分的。在小学年代,那时的个人电脑算是一个新鲜物件,当时只有家里有钱的伙伴才能买得起电脑,而且价格很昂贵。

致青春:我们一起玩过的电脑—小学篇

说起小学年代的电脑故事,就首先要从小学四年级开始上计算机课开始聊起了。那时候上电脑课之前,老师一定是千叮咛万嘱咐的告诉大家要带“脚套”才能进机房上课,而且还是两个人共用一台电脑,而且很多同学都抢着坐在右边,因为这样可以更方便的握到鼠标。笔者依稀记得当时的机房环境大致是这样的:一进门映入眼帘的是红色的地毯,一共四排桌椅,整齐的摆放着白色外壳的486电脑,横放在中间的有一台教师机。那时候我们大家一直都觉得教师机要比学生机要高级一些,当然等到后来才知道,只不过教师机的显示器比学生机的要大一圈而已。

致青春:我们一起玩过的电脑—小学篇

你还记得当年这个上课必带的脚套吗?

现在我们每天所测试的CPU、主板、显卡都是如今市场中热卖的主流型号,电脑性能的发展也是日新月异,即使说“性能过剩”也一点也不为过。笔者从小学、中学、大学再到工作,对于电脑更新换代的速度和性能提升的幅度表示非常感慨和赞叹。着眼现阶段的DIY市场,如今的冷漠和消沉也是经历过曾经的巅峰和辉煌。关于电脑发展历程的点点滴滴,今天我们就先从笔者的小学印象开始谈起,后续的中学篇和大学篇以及工作篇我们日后再聊。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电脑 致青春

责任编辑:晏井浩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