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台式机 > 正文

致青春:那些年我们玩过的电脑小学篇(3)
2013-05-28 08:55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 DOS操作系统和上课学习的应用软件

如今的我们在打开电脑之后,色彩艳丽的图形化操作方式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易用性。在小学年代的计算机还没有图形化界面,全部采用DOS系统,每一项文件操作全部依靠输入指令来完成。在习惯了图形化界面之后,脑海里还依稀记得“CLR”是清屏的意思,类似的命令还有查看目录内容命令 DIR、指定可执行文件搜索目录 PATH、创建目录命令 MD、改变当前目录命令 CD、删除子目录命 RD、文件复制命令 COPY、删除文件命令 DEL等等。

致青春:我们一起玩过的电脑—小学篇

DOS操作系统,接下来该输入啥指令?HELP?

致青春:我们一起玩过的电脑—小学篇

这本教材,到现在已经了十几年了……

致青春:我们一起玩过的电脑—小学篇

老师强迫过你这样养成打字标准指法吗?

特别有趣的是,在学打字时候,老师为了让同学们在一开始就养成标准的打字指法,按照教材上的示范要求大家回家自己做一个“指套”套在手上,每一根手指应该按哪个键是非常严格的。可接触电脑这么长时间,悲剧的是小拇指在打字时依然用不上,可能是比较短,够不着吧。

小学的电脑课我们学习的是WPS文字处理软件。关于软件启动的步骤现在还是印象深刻,在开机之后进入黑黑的DOS系统,敲入一行命令然后回车才开始启动软件,现在的我们,习惯了通过双击打开软件,不用再去记忆那些繁琐复杂的命令。这么多年以来,除了硬件性能的发展之外,操作系统的人性化程度也是显而易见的。

致青春:我们一起玩过的电脑—小学篇

DOS环境下的WPS文字处理系统

DOS系统下的WPS文字处理软件是笔者最早接触的应用类软件,当时的文本编辑操作也基本上停留在最基本的“左对齐”、“右对齐”、“居中”等基础功能。WPS软件发展至今,伴随着电脑硬件性能和操作系统升级也变得更加简洁和易用,较早习惯了WPS软件的朋友们可能对于微软的Office办公软件就显得疏远了,不过从实际使用上来看还是非常相似的。

致青春:我们一起玩过的电脑—小学篇

你玩过E-Logo语言编程画图吗?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这个俗称“小龟画图”的编程软件,通过“前进”、“后退”、“向左”、“向右”来控制小龟画出漂亮的图案。这款软件虽然谈不上是游戏,但也正是需要开动脑筋琢磨才更让很小年纪的我们了解和感受编程的乐趣所在。

386或者486电脑还算不上是多媒体个人计算机,由于硬件性能受限于当时的技术发展,所以在多媒体娱乐方面的表现上几乎为零。除硬件之外,操作系统的落后也大大限制了游戏以及影音娱乐的发展。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电脑 致青春

责任编辑:晏井浩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