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台式机 > 正文

致青春:那些年我们玩过的电脑小学篇(4)
2013-05-28 08:55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 电脑是“玩”出来的:那年我们都玩啥?

在黑底白字的DOS系统中着实没什么可玩的,再后来升入六年级之后,Windows 95发布了,终于告别了命令提示符的年代,开始步入图形化操作界面的时代。新系统的发布,也大大拓展了个人电脑的多媒体应用,由单调的文字符号升级为多元化的信息时代,增加了音频、视频、图形图像、文字等多种信息载体。

致青春:我们一起玩过的电脑—小学篇

Windows 95视窗操作系统

致青春:我们一起玩过的电脑—小学篇

空挡接龙

致青春:我们一起玩过的电脑—小学篇

谁没玩过画图?

● 曾经的梦想,曾经的“高端电脑”

DIY电脑在如今已经尽人皆知了,可早在那个年代,DIY还没有开始普及,电脑对于寻常百姓来说专业性还是较高的,加上高昂的售价和稀缺的应用,所以导致DIY电脑在当时那个年代还没有被普及。而更多的则是一些品牌电脑的大力宣传和推广,如方正、八亿时空、清华同方、联想等等。

致青春:我们一起玩过的电脑—小学篇

早期方正品牌家用台式电脑

当时像这样的一台家用电脑售价基本都在万元左右,在今天看来觉得非常可笑的硬件性能在当时的售价却非常昂贵。在电脑还没有完全普及到家家户户中时,还得说“有钱人”才能买得起。除了电脑之外,当时的上网费用也是贵的离谱,而且网速较慢,加上互联网资源稀缺,距离全民信息化的年代还有一定距离。

【写在最后】:

笔者上小学时是每周上一次的计算机课,在老师各种强调下,同学们套着脚套进机房上课,每两个同学共用一台电脑。小学时的课程安排,很多同学都期待着上计算机课,凭借着对个人电脑的好奇和喜欢,一点一滴的钻研和积累,在挣扎中度过了小学时代。难得的并不是电脑在当时有多么神奇和新鲜,而是激起了很多爱钻研的同学的兴趣。在当时那个电脑并不普及的年代,我们有太多的渴望和幻想自己什么时候能够拥有一台电脑。大家先别着急,小学时代的电脑经历到此就先告一段落了,紧接着上了初中,网吧就陆续普及了,相信很多朋友的游戏生涯也是由此正式开始,我们下回再聊。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电脑 致青春

责任编辑:晏井浩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