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台式机 > 正文

致青春:那些年我们玩过的电脑小学篇(2)
2013-05-28 08:55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 经典老爷机:当年鼎鼎大名的“486”

记得上小学的计算机课时,每两个同学共用一台电脑。首先从外观上看,一水白色的机身没有过多的点缀和装饰。486电脑的机箱大都是卧式机箱,显示器直接放在主机上面,传统的造型,传统的摆放方式让我们不甚怀念。现在,我们已经看惯了立式机箱和超薄的液晶显示器,这种“老古董”还真是很难再找到了。在卧式机箱的正前方,还配备了软盘驱动器,有3.5英寸软盘和5.25英寸两种,软盘存储容量也不尽相同,一张3.5英寸软盘的容量仅为1.44MB,还配有写保护功能。同样,现在动辄数GB乃至十几GB的U盘也是屡见不鲜,当年的1.44MB存储空间,连现在一张高分率的照片都存不下。

致青春:我们一起玩过的电脑—小学篇

统一的白色电脑外壳

致青春:我们一起玩过的电脑—小学篇

看惯了立式机箱,总想给这机箱竖起来

致青春:我们一起玩过的电脑—小学篇

软磁盘在当年算是“高端玩意”

还记得当时同学们上课时最喜欢干的一件事就是把机械鼠标下面的橡胶球抠出来拿着玩,然后拿着鼠标看着里面都是什么构造。当然,这肯定是要背着老师干的,一旦被老师发现,肯定挨骂。因为在当年把电脑当做“宝贝”的年代,我们的这种做法就叫“败家子”。如今,光电鼠标已经普及得不能再普及了,还有更加先进的激光引擎鼠标。不过,话说回来,要说“好玩”还得要属传统的机械鼠标,因为它不仅可以用,还可以“抠”着玩。

致青春:我们一起玩过的电脑—小学篇

PS/2接口的机械鼠标

致青春:我们一起玩过的电脑—小学篇

谁把这里面的橡胶球抠出来玩过?

在每次上计算机课时,老师总是不厌其烦的告诉大家怎么正确开关机,一个冷启动,一个热启动,分不清楚。心想开机还那么麻烦,直接按开机不就可以了嘛,后来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明白的,热启动就是重启的意思。

致青春:我们一起玩过的电脑—小学篇

如今业界领袖的英特尔也有当年的青涩

在机房中的电脑配置大致是这样:Intel 80486 处理器、80387协处理器、内存一般是4M EDO、硬盘一般是几百兆的硬盘、标配5寸低密度软盘,也有配3.5寸盘的、显卡一般能达到PCI接口就不错,显存一般512K到1M,可以显示4色,16色,256色。好些的可以显示16bit的65536色 。机箱一般是卧式的。可能大家看到这些配置参数时会感觉有些想笑,不夸张的说,现在智能手机的配置也要比当年的486机器强上太多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电脑 致青春

责任编辑:晏井浩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