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HTC图谋自救 拓展“新兴设备”业务
2013-07-23 08:41  每日经济新闻  陶力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业绩持续衰退的背景下,HTC将希望押在了新兴设备业务上。

昨天(7月22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HTC的一份内部邮件显示,该公司将继续进行重组,并为“新兴设备”成立一家新的子公司,同时将调任全球业务行销总经理JasonMackenzie执掌关键的美国业务。

HTC公司CEO周永明称,公司北美业务总经理MikeWoodward将领导新成立的新兴设备子公司,该子公司将侧重于新产品的创新及全球分销策略,可能负责可穿戴式设备的研发。不过,周永明并进一步透露新业务的细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试图就上述问题采访HTC中国区公关部相关负责人,但是该人士以已经离职为由并未做出回应。

从推出C2B定制手机到高调发布HTCOne,均可以看出HTC正在采用各种手段扭转当前的不利局面。

突围障碍重重

过去的一年,HTC不可谓不艰难。

其2012年度年报数据显示,2012年HTC高管薪水支出总额比2011年下降51.4%,高管大幅降薪的背后,正是受制于产品市场糟糕的业绩表现以及股票下跌等原因。

事实上,即便是霸主苹果和三星,在手机市场上也有点坐不住了。

WedgePartners分析师布莱恩·布莱尔指出,由于高端智能手机市场需求放缓,苹果将下半年智能手机生产量削减20%。

不过,苹果下一步已经瞄准了可穿戴式设备市场。而谷歌、三星、戴尔也都在开发同类产品。

在手机市场难以扭转困局的HTC也很快跻身这一市场。据外媒近日报道,HTC公司即将推出一款全新移动设备——HTCFETCH。来自美国专利和商标局中关于HTCFETCH的描述文件显示,其将具备追踪与寻找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功能,因此可以推测这款产品极有可能将定位于智能穿戴设备。而令业内担忧的是,该公司研发成本及运营费用成本将再次上升。

7月5日,HTC公布的2013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显示,得益于HTCOne销售复苏,HTC第二季度净利润升至12.5亿元新台币(约合4163万美元),同比下滑了83%,但相较第一季度已有大幅度的增长。

资深电信行业观察人士谭炎明分析认为,仅凭一款手机仍然很难在苹果和三星建成的格局里突围,且随着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长放缓,HTC的市长份额还会受到更多品牌的挤压。“根本原因在于HTC的产品和营销策略上难以适应市场的变化,如果不从根本上改变,即便再推其他产品也不会使公司有什么起色。”

他坦言,HTC突围依然面临重重障碍。

国产机谋逆袭

与国际手机巨头陷入困局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国产品牌的逐渐崛起。

IDC最新数据显示,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三星以18.8%的份额稳居第一,而排在二到五位的都是中国大陆品牌。iPhone份额为5.4%,排名第六。

其中,小米手机成为逆袭的典型。据小米科技CEO雷军透露,2013年上半年该公司营收达132.7亿,共售出703万台手机。按照销售规模估算,小米公司已经占据三星四分之一的规模。

不过,苹果和三星依然是市场上的最大获利者。有数据显示,目前年出货量在2000万部以上的国产品牌手机厂商净利润均在4%以内,联想更是刚刚摆脱亏损。在苹果和三星攫取了超过97%的利润后,留给其他品牌只有不到3%的利润。

对此,谭炎明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国产手机品牌或将迎来洗牌期,会有一批国产手机厂商倒掉。“从这个层面来说,HTC的状况比诺基亚、黑莓,还有一批不赚钱的手机厂商要乐观,至少目前还能保持盈利。”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新兴 图谋 业务 设备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