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可穿戴计算走入主流:智能手镯最受认可
2013-08-09 13:19  新浪科技  思远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旗下研究机构BI Intelligence周四发布研究报告称,虽然智能眼镜等尖端可穿戴设备的认知度并不高,但智能手镯等与健身和医疗相关的可穿戴设备正在走入主流。

很多看好可穿戴计算的人都认为,这类新产品将改变用户与其他电子设备的互动方式。不过,可穿戴计算不只是智能手机的补充产品,还有可能发挥全新的作用。由于这类产品可以直接接触人体,所以将成为理想的健康信号监控设备。这类产品还可以了解用户的活动状况、睡眠质量、行走或跑动的步数。

所以,健身爱好者、有意节食的人和老年人都已经开始使用Jawbone UP、耐克FUelBand和FitBit等可穿戴设备。

但消费者是否会购买谷歌眼镜等更加先进的科技产品?或者传言中的iWatch智能手表?消费者对可穿戴计算设备的整体认知度还比较低。有关该市场的未来前景既有质疑,又有炒作。

BI Intelligence在最近的报告中对该市场展开了一些分析。展示了腕带类设备的发展现状,并探索了每个细分市场的产品、前景、进入门槛,包括手镯类、手表类、眼镜类。此外,该机构还分析了可穿戴设备如何引发新的平台大战。

以下为报告概要:

市场规模预期不一:据IMS Research测算,可穿戴设备的出货量将从2011年的1400万个增长到2016年的1.71亿个。ABI Research则预计,到2018年的出货量将达到4.85亿个。我们认为,由于眼镜类和手表类产品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因此这个预期有些过高。我们预计,可穿戴设备的出货量到2014年将突破1亿个,今后5年可以达到3亿个。

手镯类:得益于健身和医疗方面的优势,手镯类产品目前主导了可穿戴计算市场。IMS Research称,即使可穿戴计算没有进入主流,智能手表依然可以在智能医疗设备市场占得一席之地。我们认为,用于健身和医疗的可穿戴设备今年将共计占到该市场60%的份额,今后的份额还将更大。

智能手表类:与健身腕带一样,这类产品也需要通过蓝牙等无线技术与手机连接。但与健身腕带等产品不同,手表类产品可以显示信息。智能手表的推广者还表示,用户再也不用反复从口袋里掏出智能手机,就可以轻松阅读各类信息——随着手机尺寸越来越大,这种动作也越来越蹩脚。不过,如果仅仅是显示智能手机上的信息,智能手表的优势并不大。

眼镜类:与虚拟现实不同,增强现实眼镜可以在与真实世界互动的过程中,叠加额外的信息层。在瞄准主流用户的产品中,最具野心的当属谷歌眼镜。营销人员甚至也从中看到了巨大的潜力。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可穿戴设备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