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评论 > 正文

还未发布就遭唱衰 苹果新iPhone将乏善可陈?
2013-08-14 23:26  牛华网  许巧艳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语:前段时间,有消息称苹果将于9月10日正式发布下一代iPhone智能手机。而随着发布日期的日益临近,苹果的粉丝和支持者都开始按耐不住,纷纷在网络中叫嚣着下一代iPhone将会是市场中最好的智能手机,并且也将会是苹果有史以来推出的最好的智能手机。不过,知名国外媒体Eweek网站今天撰文称,这些苹果粉丝的断言有些过于浮夸了,当前并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下一代iPhone将会包含开创性的功能。事实上,下一代iPhone智能手机的新特性简直乏善可陈。

以下为文章全文:

与以往不同,苹果今年将会发布两款全新的iPhone智能手机,它们分别为高端的iPhone 5S和相对低端的iPhone 5C。随着发布日期的逐渐逼近,苹果粉丝已经按耐不住,翘首以待,甚至有业界分析师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

今天,Equity Research 旗下的分析师Trip Chowdhry就公开表示,苹果即将发布的两款产品将会非常成功,iPhone 5S将会成为苹果史上最为成功的产品。

不过,Eweek网站认为,苹果的下一代iPhone智能手机并不会具备开创性的新功能,甚至可以说是非常令人乏味的。尽管苹果粉丝对下一代iPhone抱有非常高的期待,但是它很有可能会让市场感到失望。

新功能乏善可陈

按照苹果过去几年的惯例,该公司每隔一年才会针对iPhone智能手机进行大幅的更新。去年,iPhone 5就较iPhone 4S有着大幅的改进,这也就意味着今年的iPhone 5S中仅会包含小幅的功能升级。

iPhone Mini并不特别

如果说iPhone Mini的确存在的话,那么它并不会具备什么袭人眼球的功能,因为它是一款面向新兴市场的廉价智能手机。实际上,有消息称,廉价版iPhone将会具备和iPhone 5一致的外形设计的内部配置,只不过它所配置的是塑料机身,并且拥有多种颜色选择。

换句话也就是说,廉价版iPhone将不会包含任何开创性的功能,只不过是苹果借以在新兴市场与廉价Android设备展开竞争的武器。

iOS 7就那样

的确,iOS 7与iOS 6看起来有着诸多的不同。但是除了用户界面之外,iOS 7仍然与iOS 6一样内置相同的应用程序,操作方式也基本保持不变。另外,iOS 7能够轻松兼容iPhone 5。

苹果如今“利字当头”

也许苹果的粉丝并不会承认,他们喜爱的公司已经不再是一家专注于设计和创新的公司,而是变成一家纯粹商业化的公司。如今,苹果关心的是如何将利润率最大化和如何创造更多的利润,它关心的不再是技术创新之路。

外观不会有太大改变

自泄露的图片来看,iPhone 5S的外形设计与当前的iPhone 5基本无异。可以预见,iPhone 5S的外形基本上不会包含太大的创新。

规格无法与Galaxy S4相媲美

毋庸置疑,相较于iPhone 5,iPhone 5S中的内部配置和功能将会有所改进,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它足以和Galaxy S4相媲美。基本可以确定的是,对于消费者来讲,三星Galaxy S4较iPhone 5S是一个更加理想的选择,它拥有更大的屏幕和更好的处理器,甚至也拥有更加出色的软件支持。

库克:2014年才有重磅产品面市

前段时间,苹果的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与投资者召开电话会议的时候表示,该公司将会于2014年推出具备大胆创新特色的“重磅型”产品。虽然他也承诺2013年秋季将会有一些“令人兴奋”的新品发行,但是他的言论基本上可以确定是2013年并不会有“炫酷”的产品到来。

iPhone一直缺乏突破

实际上,自第一代iPhone智能手机问世以来,苹果的智能手机的外形设计基本上没有取得任何重大的突破,全部是配置一个小小的屏幕和相同的基本设计。当然了,它的确变得“高瘦”,机身材料也有所不同,但是仅有这些显然是不够的。

史蒂夫乔布斯时代已经结束

可以说,史蒂夫乔布斯是唯一一个知道如何让苹果产品拥有突破性创新的领导者。在乔布斯领导苹果期间,苹果总是能够为用户带来一些令人兴奋和有趣的产品,这些产品甚至改变了行业发展方向。但是,乔布斯时代已经结束了。

蒂姆库克秉持不同的哲学

如今,苹果由新任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所领导,他与乔布斯秉持的是不同的领导哲学。库克着眼的是苹果的利润和现金储备,并且他还缺乏诸如史蒂夫乔布斯那样的创新能力和独到的市场眼光。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加证明蒂姆库克只不过是一个知道如何运营公司的商人,但是他并不懂得如何去管理一群拥有创意和创新能力的人,苹果最近的股价下滑就是最好的证明。(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Phone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