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苹果推新iPad软硬兼施:谷歌、微软合力围剿遇阻(2)
2013-10-23 16:39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软件:以免费提升竞争力 

在平板电脑竞争愈加激烈的今天,苹果虽然已经借助iPad mini实现了明确的产品线划分,但来自Android和Windows平台的挑战也越来越大。这些挑战源于其他厂商对市场以及用户更加详细的划分,致使消费者的选择愈来愈多。苹果用来对抗这些竞争者的方式,在昨天的发布会后外界已经有了一个清晰的认知。

苹果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毫无犹豫的为用户送上了一次“免费大餐”。包括新一代系统OS X Mavericks,Mac版和iOS版的iLife系列的iMovie、iPhoto和Garageband以及iWork系列的Keynote、Pages和Numbers全部免费,这些都是苹果旗下最为畅销的个人类应用软件。在此之前,iLife系列每个软件在中国区的售价都在30元,iWork系列更是高达68元。

苹果出乎意料的免费大餐令所有新用户疯狂不已,但对于老用户来说这并不是好消息。因为苹果此次的应用免费计划仅针对新购设备用户而言,老款设备用户若想使用这些出色应用仍然要自掏腰包。外界分析认为,苹果此次对畅销应用的免费计划仍有一部分意图是希望借此拉动新硬件设备销量。

苹果此番动作并非无的放矢,业内普遍认为苹果在与微软商务性能上的竞争又迈进了一步。在iPad推出之后,苹果并未过多留意平板电脑的商务性能,而微软恰好抓住了这个机会,在已经推出的Surface系列和一些搭载Windwos 8.1系统的平板电脑上,商务性能永远是厂商最为重要的宣传点。甚至于昨天刚刚发布的Lumia 2520,也在“嘲讽”苹果iPad毫无“生产力”,潜台词大概是iPad的娱乐色彩太浓了。

在新款iPad推出之前,有一条消息在业界广泛流传,即苹果将会在未来推出更大尺寸的iPad产品,或为11寸或者13寸规格。实际上这并不是一个传闻那么简单,细数之下不难发现,更大尺寸的iPad产品应该是苹果完全整合软件性能的一个开端。以往,11寸或者13寸规格的设备普遍被认为是笔记本电脑,如果苹果推出该尺寸的平板设备,那么努力提高它的整体性能才能完成用户对它的期待,这其中就包括商务性能。

更加大胆的猜想认为,苹果未来也有可能将iPad和MacBook Air系列产品整合。两款产品如今在定位和外形上越来越相似,均是主打便携、超薄概念。再加上苹果在前几年就已经开始着手统一Mac和iOS系统,令二者结合更加紧密。未来不排除苹果会根据结合更加紧密的系统将iPad与MacBook Air合并成一款设备。

iLife和iWork套件的免费似乎印证了这一传闻,苹果在努力提高自己的商务性能。更新了的iLife和iWork具备多机同步协作以及Mac/iOS端互通的特性,也就是说用户可以跨平台多人合作共同完成作业,这对于iPad家族来说绝对是一高“生产力”的事情。

结语:在苹果整体的产品规划中,iPad已经占据了非常重要的位置。不仅是因为它贡献的营收,同时也因为iPad可能在未来的竞争中发挥更大的力量。当“免费与升级”成为苹果发布会的主题之后,外界看到的是一个比以往更容易“妥协”的苹果,虽然这种“妥协”使苹果看起来没有那么酷,但善于变通并非全都是坏事情。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iPad

责任编辑:王新宇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