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黑莓临时CEO程守宗:无意放弃手机业务
2013-11-05 09:42  新浪科技  唐风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刚刚接任黑莓临时CEO的程守宗周一称,在寻求振兴这家陷入困境的智能手机厂商的过程中,他无意放弃其面临亏损局面的手机业务。

程守宗在周一接受路透社电话采访时表示:“我认为,我们拥有足够的材料来建设一项可持续发展的长期业务。我以前曾做过同样的事情。”

程守宗曾担任计算机数据库软件开发商Sybase CEO。在1998年接掌Sybase时,这家公司正面临亏损局面,不得不对其财报进行了重编,陷入了生存危机。那时Sybase的情况与现在的黑莓类似:在华尔街分析师眼中,Sybase几乎没什么可信度,1998年该公司的运营亏损为9800万美元。但在程守宗的领导下,这家公司实现了复兴;到2010年,他以58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出售给了企业管理和协同化商务解决方案供应商SAP。

程守宗现年58岁,出生在中国香港,19743年移民到美国。周一黑莓宣布放弃47亿美元的私有化交易,同时宣布CEO托斯滕·海因斯(Thorsten Heins)离职,由程守宗担任临时CEO。黑莓并未透露程守宗已在该公司供职多长时间。

承诺重建手机业务

在接受路透社采访的简短过程中,程守宗承诺将重建黑莓旗下一度占据市场领先地位的手机业务。近年来黑莓手机销量大幅下降,原因是消费者、企业甚至曾是黑莓忠诚客户的政府机构都转向了Android手机和苹果公司的iPhone手机。

程守宗在受访时拒绝提供复兴黑莓计划的细节,但这位同时在迪士尼和富国银行董事会中任职的高管预测称,黑莓需要约6个季度时间才能重新崛起。

程守宗还表示,他在黑莓的工作将与在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银湖中的岗位“没有任何关系”。程守宗目前担任银湖的高级顾问。

稳定客户关系

就复兴黑莓而言,早期的计划包括与政府客户以及北美和欧洲市场上的金融和电信行业客户进行接触,以便“稳定”与这些客户之间的关系等。此外,程守宗还承诺将会吸纳新的高管。

黑莓股价在周一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大幅下跌16%,原因是投资者对这家公司放弃私有化交易感到失望,同时也对程守宗将可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持怀疑态度。在2012年1月,当黑莓聘用海因斯来运营这家公司时,海因斯曾作出过类似于程守宗的承诺。

在担任Sybase CEO时,程守宗采取了削减支出的措施,并开始把业务重心放在数据库市场的利基部门上,而不是在整个数据库市场上与甲骨文和IBM等大型软件开发商展开竞争。其结果是,该公司在不到一年时间里就恢复了盈利。他逐渐赢得了Sybase客户的信任,当时这些客户正在靠转向其他软件提供商,原因是担心Sybase或许无法长时间维持运营。

不会被吓倒

程守宗的好友、曾长期在Sybase担任高管的Willie Jow表示:“当时他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赢得客户的信任,让他们冷静下来。那时所有人都在问同一个问题:‘为何我应该留下来?为何我不应该马上离开?’而他一个接一个的解答了这些棘手的问题。”

程守宗是个出名耿直的人,他没有耐心推诿责任,也不会抱怨什么事情,同时却不提出合理的建议来解决问题。一名前Sybase雇员称,有次一名经理曾建议更改一种产品的名称,以期提高其销售量,但却激怒了程守宗。他当时作出的回答是,如果孩子在学校里成绩不好,那么改名是不是会起到任何作用。

早在17岁的少年时代,程守宗就已移民到美国,就读于一间寄宿学校。他在周一表示,外界对黑莓是否有能力解决其所面临的无数问题持怀疑态度,但他不会被吓倒。“有很多事情需要去做。”他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如果不是因为存在诸多挑战,我也不会(对黑莓临时CEO这个岗位)感兴趣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黑莓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