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数码相机 > 正文

入门单反出大片 秋季风光拍摄实战技巧(2)
2013-11-13 09:16  蜂鸟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拍摄技巧:

1.焦点

因为是大景区,所以未必要落在一个人或者某个物体上,可以选择景深最大的区域。另外不用为了避开一个人或几个人而错过最佳的拍摄时刻,相反一定的游客或人物会添加整组作品的生气。

2.焦距

没有规定,但是最好是带点广角效果的变焦头,否则常常你只能望景兴叹了。200定好不好,好,那是打鸟的,百微好不好,好,那是拍蜘蛛的,不是说不能拍,只是大光圈的定焦头会受到比较大的局限性,用来表现或突出部分可以,但是全景图表现力就一般了。

3.光圈

为了表现景深,一般推荐是F8-11,当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己更改,其实肉眼是看不太出来明显的区别,只是个个人习惯或有先入为主的理念,任何参数比没有绝对的科学理论依据,只能说相对的表现力更强。

入门单反出大片 秋季风光拍摄实战技巧
摄影师上海冷空气作品

4.快门

因为是白天所以快门不用担心,但是长曝一般就不需要了,因为树叶和湖面及其容易曝光。

5.ISO

因为是白天100到200之间或自动都可以。

6.测光

不要拘泥于中心点测光,可以对着天空或者湖水或者森林多次测光得到最佳的曝光组合,反正又没有人赶你走,急什么呢?

7.摇黑卡或偏振镜,中灰镜

这个可以根据个人的经验选取,不是一定要用。

相机视角尽量放低,保持半蹲或全蹲的姿势,这样视线会更接近于正常人的视角,如果是站着拍摄往往会因为拍摄者本身的高度差导致成片存在巨大的视觉差,但是半蹲后,人的高度差就会大大的缩小,所以视角会显得比较平和,提升画面的空间感和透视性。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摄影技巧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