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数码相机 > 正文

冬日里的暖流 脱俗纯美的私房人像怎么拍
2013-11-18 08:54  蜂鸟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至关重要的“50%”

关于“美人”,我的理解是,她首先是一种直观的视觉感受,简单地说就是能够让人觉得很舒服、很漂亮。这个“美”可以是人物本身的面貌或肢体语言,可以是对光线、色调的感受,也可以是整个画面营造出的一种氛围。

即便是强调“美人”的照片,人物也只是整体的一部分,千万不要过分孤立地理解。从这个角度来说,一定不要把模特本身看得太重。因为一旦关注太多,往往会忽 略掉很多其他的东西。我始终认为,美人再给力,在画面中也只应占一半的分量,另外一半在于整体的搭配,比如主题、情绪的落点、化妆造型、场景和道具的配 合、拍摄手法与画面结构等,所有这些因素共同决定了最后的画面所能传达出来的感觉。

这也是为什么同一个模特让不同的摄影师来拍区别会很大,而同一个模特也能够表现各种不同的风格。靠什么来实现?就是画面中这另外的50%。要想拍出漂亮又有个性的美人照,我们就需要在这一半上下功夫,而不能仅仅依赖于人的表现。如果你也曾抱怨说,拍不出好照片是因为模特不好。那不妨问问自己,除模特之外, 我们还注意到了什么呢?

冬日里的暖流 学拍纯美性感的私房人像
同一个模特也能够表现各种不同的风格

性感有无数种表达方式,或者说触发点,就像老秘的“私房美人”,总有一股浓浓的纯美气质,并将其置于性感的表现层面之上,颇有些曲径通幽的味道。如他所说,美人再给力,在画面中也只占一半的分量,不局限于关注人本身,才能真正找到表达的着力点。

二、游走在“俗”的边缘

这是一个很容易拍俗的题材,要么漂亮、要么性感。其实越是看起来简单、易于操作的题材,越不应该拿起来就拍,一定要有内在的控制力,通过不同的主题、不同的表现形式使之免俗。

这个“俗”有两个意思,除了一味裸露之“俗”之外,表现手法的贫乏也是一种“俗”。如果摄影师没有深入了解,没有形成自己的想法和有效的规划,只是抱着非常普遍而单一的理解去拍,必然导致包括立意、用光、美姿等一系列问题的产生,这样的照片很难好看。

处理的重点在于拍摄主题,即找到一个合适的点,以此为基础,展开想象。例如,可以从拍摄的内容中寻找一种“意象”;可以从模特身上找到其性格、外貌、职业 的特色;或者是场景、道具等元素中放大一个小小的亮点。不需要多复杂和深刻,哪怕这个点并不十分合适,也可以先尝试一下,然后在拍摄过程中寻求碰撞的灵感 或获得修正,让照片更加耐看。

我个人喜欢淡淡的、静静的纯美风格,让人物呈现出内敛的气质,并将其置于性感的表现层面之上。这种美人照不应该是直白的视觉冲击,而要有一些曲径通幽的味道才好。

冬日里的暖流 学拍纯美性感的私房人像
快门:1/160s 光圈:f/4 ISO :200 焦距:32mm

除了肢体语言之外,环境和光线的氛围也是烘托画面情绪的重要因素。温暖阳光突出了画面的故事性,人物表情生动,若有若无的小情绪使画面非常耐看。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人像摄影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