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数码相机 > 正文

冬日里的暖流 脱俗纯美的私房人像怎么拍(2)
2013-11-18 08:54  蜂鸟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运用环境,营造氛围

在房间里拍摄,要突出人物,兼顾环境,同时使两者有机融合,并在情绪氛围上构成呼应,确实不容易。拍摄之前我首先会对场景有一个了解,观察的出发点在于:如何在现有条件下把这个场景的特点和氛围发挥得更好。

场地的限制一在于进深,二在于采光,三在于种种干扰因素。但我们应该意识到,这几点都是场景本身所固有的,难以从根本上获得改善,所以拍摄的时候一定要灵活。

1. 取景位置和角度

通过取景位置和角度上的变化来完善画面,这是最根本的解决之道。注重点、线、面这三者的构成,画面要注重均衡。即便空间有局限,但也不要一味强调拓宽视野,要避免过分的夸张和变形,可以从中找一些结构感的东西,寻求层次,以获得空间的延展。

2.道具和场景与人物

道具和场景、人物的结合很重要,要学会就地取材。比如利用模特化妆的时间,在屋里找一些适合作前景或背景的东西,其着眼点一是结构,二是色彩。

3.情感的交流

我们回到人物本身来看,场景空间很紧凑的时候,摄影师和人物的距离更近,情感的交流也更加微妙,所以现场气氛一定要处理好。尤其是要让模特放松,如拍摄时 可以放一些音乐,不要有太多助理或无关人员在场等。除此之外,更要注重前期的准备工作,按照事前的计划和沟通,有步骤、有节奏地进行拍摄,手忙脚乱会让所 有人都紧张,情绪氛围也就成了空谈。

冬日里的暖流 学拍脱俗纯美的私房人像
快门:1/200s 光圈:f/3.2 ISO :100 焦距:30mm

高角度俯拍,但使画面保持了中正平和的视觉感受,毫不夸张的变形加上道具,形成更为完整的结构形式,这样才能和人物清纯甜美的气质相吻合。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人像摄影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