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电视行业陷入窘境:移动设备和WiFi“挤压”市场
2013-11-25 15:16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0

导语:对于许多家庭来讲,电视消费在过去十年中发生了巨变,尤其是在最近五年。今天,美国知名科技网站《商业内幕》撰文称,在面临移动设备和免费WiFi的冲击下,今年的电视行业正陷入前所未有的窘境。

以下为文章全文:

收视率暴跌:根据花旗集团的研究报告,自2011年9月份以来,除了奥运会期间,广播和有线电视其他时间的收视率都在负增长。

最近,媒体板块(Media stock)的分析师Craig Moffett和MichaelNathanson指出:“在过去的12个月中,付费电视产业正经历着有史以来最糟糕的时期。”2013年第三季度,所有主要的电视供应商共流失了大约11.3万个订阅用户,这其中包括互联网订阅用户。

宽带互联网应该自有线电视的“走低”中获益,但是事实并不是这样。

总体而言,自2010年至今,大约有500万个用户结束了他们的有线电视和宽带订阅。

订阅用户流失

例如,2013年第三季度,时代华纳共流失了30.6万个电视订阅用户以及2.4万个宽带网络订阅用户。

CharterCommunications的首席执行官汤姆·拉特利奇(TomRutledge)告诉华尔街的分析师,他的公司有550万个用户,但是其中有130万个用户不想看电视,只用宽带互联网。他表示:“仅使用宽带的用户的数量增长远远超过了我的想象。”

如下图所示,有线电视正在慢慢走向“消亡”,而且用户也在逐渐放弃有线公司的宽带服务。

1

有线电视收视率“暴跌”

由花旗银行分析师Jason B. Bazinet和Joshua P. Carlson所提供的图表显示,有线电视的收视率正经历着历史性的衰退,持续“负”增长。

2

越来越少的人看电视

这是宏观问题:收视率普遍在下降,已经有多年。

实际上,广播电视收视率下降并不是一个太奇怪的现象,是预料之中的事情。目前,主要的网络供应商正面临着诸如AMC和HBO等利基利益有线电视频道的日益激烈的竞争。

但是,有线电视和广播电视网络的收视率都出现了下降。

3

即使是一些主流电视供应商的收视率也出现了下降

目前,用户不再那么热衷于观看“世界职业棒球大赛”,主要是受年轻群体用户下滑的影响。“世界职业棒球大赛”的收视率:

4

篮球比赛也一样

也许用户会喜欢看NBA?事实证明NBA也无法吸引用户的眼球。NBA总决赛收视率:

5

首次,主流有线电视供应商的订阅用户跌破4000万。

那么,收视率为什么会出现下滑呢?

我们正处于一次重大历史性转变的初期,人们在移动设备上看电视和电影,这打击了有线电视服务商。

来自ISIGroup的数据显示,在过去5年中,美国有近500万有线电视订阅用户流失,美国今年有线电视的订阅用户总数可能低于4000万。

6

有线电视和宽带公司越来越无法留住客户

下图是一张非常重要的图表:它显示出所有类型客户——有线电视、宽带和固定电话的净增订阅用户的数字。

有线和宽带订户业务是有季节性的,人们离开或加入服务的净数量随季节变化,因为美国人喜欢在秋天搬家。

来自One Touch Intelligence的数据表明,过去任何一个季度新增订阅用户的数量都可达到50万,但现在都是“负数”,该行业流失的订阅用户超过新增订阅用户,并且这种趋势日益显著。

7

首次,主要宽带公司中只有不到一半的订阅用户还在订阅有线电视。

来自ISI Group的媒体股票分析师指出,如今,人们不再单独购买有线电视产品,而是选择将电视与高速宽带捆绑的电信公司AT&T和Verizon。

8

下图所示是独立电视提供商所受到的影响

这不是一个全面的崩溃,但是实力较弱的提供商显然正处于崩溃之中,而实力较强的选手的订阅用户数量仍然在增加。但是,它们的实力还可以抵挡这种潮流多久呢?

9

有电视的家庭更少了

这种下降背后的宏观经济因素是有电视的家庭更少了。

来自花旗研究的这些图表显示,虽然美国家庭数量在上升,但安装了有线电视的家庭在减少。

10

越来越少的家庭拥有电视,因为他们转用移动设备观看视频。

如下图所示,用户花费更多的时间在移动设备中,越来越少的时间在电视中。

11

移动视频正蓬勃发展

即使iPhone和Android手机依然难以无缝播放视频,但在移动设备上观看视频的次数在飞速增长。YouTube有大约40%的流量是来自移动设备。

12

平板电脑占据黄金时间,而过去我们这时常常在看电视。

在媒体行业,iPad和其他平板电脑有时也称为“吸血鬼”媒体——它们在晚上出现。

13

慢慢地,资金正自电视往各种数字媒体转移。

来自麦格理资本的研究显示,广告支出和观看时间不成比例,但人们在数字媒体上花的时间超过了电视,长期来看广告也会随之转移。

14

电视广告收入不降反升

电视广告存在反直观效应:虽然广告数量在下降,但因价格在上涨,收入不降反升。

15

电视业务“浴火重生”

即使有线电视遇到最糟糕的一年,但收入依然在上升,因为这些公司提高了订阅价格。但是,这种行为让原本就已经不多的订阅用户进一步远离。

16

市场不在乎电视观众数量下降

如下图所示,去年的有线电视收视率出现下滑。

17

时代华纳的首席执行官Glenn Britt在他最后一次电话会议中表示,有线电视业务一直不肯直面事实

18

放弃有线电视和宽带互联网之后,用户转而使用免费的WiFi。

如果说观看有线电视和付费互联网服务的用户变少了,这就意味着他们不再观看喜爱的节目了吗?不一定,他们会通过咖啡店或校园中免费的WiFi去观看自己喜爱的电影和视频节目,不需要订阅有线电视或宽带服务。

下图所示就是美国新泽西州的泽西市的免费WiFi热点密集的地区:

19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电视 移动设备 WiFi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