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笔记本 > 正文

电脑也需温暖呵护 冬季笔记本保养指南
2013-12-04 08:16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时下已经是12月初,除了南方部分省区之外,全国大部分地区都已经进入了寒冷的冬季。为了抵御低温,许多人已经穿上了厚厚的羽绒衣、棉衣,其实笔记本电脑、台式机、一体电脑在冬天也需要各种防护——也许大家可能已经熟悉夏季使用笔记本电脑的各种注意事项,但是冬季使用电脑的保养问题也许还是第一次听说吧?

夏季高温对于笔记本电脑等PC类产品的危害大部分用户都知道,难道冬季的低温对于笔记本电脑没有影响吗?当然是有影响的,尤其是一些需要在户外使用笔记本电脑的情况下。

电脑也需温暖呵护 冬季笔记本保养指南

一、低温对于笔记本电脑的影响

首先,低温对于笔记本电池的影响是相当明显的,笔记本电池的最佳使用温度在二十摄氏度左右,一般应该在0摄氏度-45摄氏度之间使用,过低的低温可能会导致电池迅速掉电,影响笔记本电脑的电池续航时间。

其次,低温还会使电脑的绝缘材料变脆、变硬,笔记本电脑电源适配器的电缆外皮都是塑料的,电线塑料老化导致火灾的事故大家屡见不鲜,而变脆、变硬就是塑料老化的现象。

此外,有些用户在室内、室外都需要使用笔记本电脑,这时候室内外的温差可能有几十摄氏度(北方冬季室外温度零下二三十度,室内有暖气温度在零上二十度)。巨大的温差会在笔记本内部造成凝聚和结露现象:一是引起金属器件生锈、二是导致主板上的元器件短路。

应对指南:

对于可能遇到的低温,笔记本电脑用户可以选用大容量特种电池以及特殊散热或者加热方式。在东北、西北等寒冷地区,要保证电池耐零下30度以下的低温。此外,核心部件需要设计加热电路,在低温环境下自动加温。在冬季户外使用笔记本电脑前后,可以先把电池取下贴身储藏,这样可以防止电池失温的问题。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笔记本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