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CES2014最热产品:各大厂商拥抱智能汽车
2014-01-09 11:29  新浪科技  书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CES2014上,宝马展示了使用三星Galaxy Gear智能手表控制i3电动车的功能
在CES2014上,宝马展示了使用三星Galaxy Gear智能手表控制i3电动车的新功能

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络版周二刊登题为《汽车成CES2014最热产品》(At CES 2014, the hottest new gadget is your car)的评论文章称,随着智能技术逐渐与汽车相融合,汽车已经成为今年国际消费电子展最热门的产品。

以下为文章全文:

提到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以下简称“CES”),多数人想到的都是小型便携设备和其他电子产品。但今年,汽车或许才是CES上最受瞩目的新型电子产品。

汽车制造商纷纷拥抱智能手机和移动计算技术,希望寻找安全的方式,将数字生活与驾驶体验融合到一起。

参加本届CES的9大汽车公司传递出一条共同的消息:他们希望新车能与智能手机更加接近,并推进联网汽车的行业标准和车载移动应用生态系统的发展。

很多参加CES的车企都表示,他们希望开放车内系统,鼓励外部开发者为他们开发能够带来更多功能的应用——就像移动应用给智能手机用户带来的便利一样。

宝马就展示了一种使用三星Galaxy Gear智能手表的蓝牙功能控制i3电动车的方法。不过,目前还不能实现语音控制,该功能仍在研发之中。

通用汽车高管表示,该公司仍将提供天气和音乐应用,可以直接通过仪表盘查看,还可以通过汽车健康应用来检测汽车故障。该公司高管称,他们计划在车内提供4G高速宽带。

福特宣布,该公司将把智能系统引入轿车和卡车,从而与智能手机配合,让驾驶员可以随时收听音乐,并与外界保持联系。

多家车企都宣布将在车内引入Android的开放开发理念,而不会采用苹果的iOS系统。谷歌还适时牵头成立了一个名为“开放汽车联盟”的组织,成员包括谷歌、通用汽车、本田、奥迪、现代和芯片制造商Nvidia。该联盟的重点是让汽车公司可以轻易为驾驶员提供尖端技术。

开放汽车联盟还将与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合作,从而确保用户可以在车内安全使用相关系统。其主要目标是“将Android最好的功能以安全的方式无缝整合到汽车中。”

奥迪的罗伯特·斯塔德勒(Rupert Stadler)周一晚间宣称,该公司计划将在车内整合4G高速宽带。

雷克萨斯和奥迪表示,他们未来的目标是开发无人驾驶汽车。虽然这些产品尚未面市,但奥迪将在CES上展示原型产品,证明这种汽车如何自动放下乘客,然后自动寻找车位停车。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CES 智能汽车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