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一个17年老兵眼中的2013:雅虎重回年轻
2014-01-10 08:49  网易科技  王杰聪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个17年老兵眼中的2013:雅虎重回年轻

“在雅虎工作了17年后,我再一次在内部感受到了97、98年的内部氛围。”雅虎北京全球研发中心总裁张晨这么说到。

2013年的雅虎,股价从年初的19美元稳步上升到了40美元。张晨承认这里面大部分来自于杨致远当年投资阿里集团带来的回报,但他依然认为,2013年雅虎自己的产品重新步入正轨。

这家已经算老牌的互联网公司去年一共招了3000个新员工,而这家公司全球只有12000人,可见发展之快。

“我们开始愿意相信明天会更好。"张晨说到。

回归产品

说到雅虎的2013年,张晨回忆,从7月开始,每个月公司都有新的产品发布,这样的快速变化已经十年没有看到了。

回归产品是雅虎的逻辑。因为在美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雅虎依然拥有大量的用户,官方的数据是全球有近4亿的用户在使用自己。

另一个统计数据是总结人们每天需要的十类资讯,如天气、股票、新闻、社交等,其中有六项的用户数最大的也是雅虎,当然这个调查是在美国得到的。

也就是说,雅虎目前不缺用户,而张晨认为,2011年到2012年雅虎出现过一段时间的下滑,这主要的因素是因为产品不够好,不一定完全适合移动化、或者用户认为它并不“Cool”,而现在雅虎的产品在努力找回这些用户。

从今年7月开始,在美国市场,雅虎重新回到了月流量第一的位置。

个性化的移动时代

对于新产品的逻辑,雅虎在整个公司层面做的变化就是移动化和个性化现有的资讯。

首先是移动化,很明显,所有的资讯雅虎搜集后都开始向移动转移。而雅虎全球的移动平台就在北京全球研发中心,这里有一整套的移动化的平台。

同时,个性化也是资讯网站在做的主要改变。愿景很简单,就是每一个用户,都会看到一个不同的网站页面。

这样的个性化一部分是由编辑来主导,而更多的长尾内容则由算法来主导。个性化的结果要求对大量的用户数据作出分析,而个性化的研发内容也全部由北京全球研发中心来主导。

在另一个方面,雅虎收购的图片存储产品Flickr的云存储技术也放在了北京,CEO梅耶尔宣布将每个人的存储空间提升到1T时,压力其实最后转到了雅虎北京研发中心的CTO这边,他也在带领一个团队完成这个挑战。

在2014CES上,梅耶尔还宣布了一些新闻早晚报、科技杂志等一系列新的雅虎的内容产品。

雅虎复兴还有长路要走

在产品、用户、团队重振旗鼓之后,支撑雅虎股价快速上涨的其实还是阿里不断利好的财报消息。

今年第三季度,雅虎的广告收入出现下滑,总营收也开始下滑,这并不是外界所期待的,一些分析机构认为即使梅耶尔能带领雅虎好起来,也有很长的路要走。

不过,雅虎也开始了快速的变化。梅耶尔上任以来,雅虎一共收购了超过19家公司,CES上又宣布了新的收购,快速的产品迭代更新和团队的碰撞在扩充新的发展机会。

在张晨看来,至少公司回到了快节奏的轨道,在不断创造新的东西。而这才是互联网公司的获胜节奏。

“因为在这个战场上,没有任何一家公司能靠防守获胜,你只能不断向前。”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雅虎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