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PC销量萎缩:英特尔推迟启用新工厂
2014-01-15 13:05  新浪科技  书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由于受到PC销量萎缩的影响,英特尔决定推迟一家大型芯片工厂的启用计划。美国总统奥巴马之前曾经以该工厂为例来说明美国制造的潜力。

这家名为“Fab 42”的工厂位于亚利桑那州钱德勒市,计划投资50亿美元,原计划于2013年末开始生产英特尔最先进的芯片。但英特尔发言人查克·穆洛伊(Chuck Mulloy)表示,该工厂在可预见的未来仍会继续关闭,而同一地区的其他工厂将会进行升级。

“这个新工厂目前将会空置,它将瞄准未来的技术。”穆洛伊说。

尽管并未启用新工厂,但穆洛伊表示,英特尔还是超额完成了2011年以来招聘1000名员工的目标。英特尔因为这一招聘计划而获得了州政府的税收减免。

奥巴马在2012年美国总统大选时曾经视察该工厂的工地,他呼吁政府通过各种激励措施提振美国制造业,将制造业岗位从亚洲转回美国。

英特尔是全球第一大芯片制造商,但却因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崛起而受到冲击,因为这类产品的需求增长积压了PC需求,而PC芯片恰恰是英特尔的核心业务。

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测算,2013年全球PC出货量萎缩10%,创该公司开始追踪这一数据以来的最差纪录。

“新工厂尚未装配生产设备,虽然已经安装了加热和空调设备,但最昂贵的设备并没有安装。英特尔的强项历来都是芯片制造技术,我们始终在这一方面非常先进,并且领先对手大约两年的时间。”穆洛伊说。

英特尔最初计划在该工厂中使用最先进的制造技术来生产14纳米芯片。而钱德勒市的现有工厂仍会使用上一代22纳米工艺。不过,钱德勒表示,这些工厂将会升级为14纳米工艺,很多新招募的员工也将在这些工厂工作。

“这都是为了改善资本利用率。”穆洛伊说。

英特尔表示,该公司大约有三分之二的微处理器在美国生产,其他的产能则分布于爱尔兰、以色列和中国。

英特尔将于本周四公布2013财年第四财季业绩。该公司去年11月预计,2014财年的营收将与2013财年持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英特尔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