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为解决手机被盗 美参议院提议让手机“自杀
2014-02-14 13:43  腾讯科技  谭思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美国大城市,一半以上的劫案涉及智能手机,这已成为严重的社会问题。

为解决手机被盗 美参议院提议让手机“自杀”

最近,美国四名议员向议会提交了一份《智能手机防盗法案》议案,要求手机运营商为智能手机设置“自毁开关(kill switch)”防盗功能,以防止手机盗窃和抢劫案。

这项议案由民主党参议员克劳布查(Amy Klobuchar)和其他三名议员联名提出。他们的想法是让智能手机用户能够在紧急情况下使手机失效,并在手机丢失或被盗后能够远程擦除个人信息。“自毁”功能将免费提供给用户使用。

“手机盗窃和抢劫已经成为犯罪份子的一个大生意,每年使消费者损失超过300亿美元,并危及无数受害者的人身安全。” Klobuchar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项立法将有助于消除犯罪诱因,并使受害人可以保护他们的私人信息和资金。”

根据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的统计,美国近三分之一的盗劫案和抢劫案涉及智能手机。大城市的情况更糟。在纽约市和旧金山,50%以上的抢劫案涉及智能手机。这种犯罪行为在美国被称为“摘苹果(Apple Picking)”。

上周,美国加州议员也向地方议会提交了关于设置“死亡开发”的提案,该提案的要点是确保这项安全功能预装在所有智能手机上。

但是,议员们推动运营商在智能手机上设置“死亡开发”的努力遭到了来自手机运营商和美国蜂窝电信工业协会(CTIA)的阻力。CTIA称,就保护隐私和防止黑客而言,设置“死亡开发”风险太多。该组织称,为智能手机篡改行为定罪,并建立被盗手机国家数据库,这两个措施应该已经足以阻止智能手机抢劫案。

尽管CTIA提出了反对建议,但美国国会议员和其他官员仍然相信,减少智能手机盗窃案的最好办法是设置“自毁开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智能手机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