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抢滩在线教育:入局者众多 团购泡沫或重演(2)
2014-02-21 17:20  牛华网  刘雪芳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盈利模式未定 或重蹈团购结局

但是目前在国内,在线教育平台提供商尚处在初级阶段,都未实现盈利,如淘宝同学、百度教育、腾讯QQ的课程直播也都属于试水阶段,诸如爱宝宝、英语流利说等app也有其局限。但在未来一年内,谁能够在目前这个比较空白的市场上分到羹,还未可知。

首先,在线教育的接受程度还有待提高,用户培育还需时日。在线教育的兴起,将进一步打破传统学校地域、时间、年龄上的限制,受教育的机会和方便程度将大大增多。但作为补充教育方式或形式,应该突破传统教育的弊端和局限。无论是形式,还是内容、目的等都要有其鲜明的特征,而并非只是传统教育的辅助工具之一。

而且目前,在线支付还未形成用户习惯,线下市场的培育和普及也未达到爆发程度。

其次,教材和教学内容与平台的融合不够。在线教育并非只是单纯把教材或教学视频平移到网络。现在很多在线教育涉足者都在运用大数据,这会是一个很好的点,比如龚海燕的梯子网,将梯子网目前拥有的一千多万道题目按照教材版本、章节、知识点、难易程度、考试比重等多重属性精确定位,再根据学生们做题时的正确率,向水平不同,知识薄弱点不同的学生推荐。归结起来,就是要实现个性化教学。

同时,如视频,手游行业一样,在线教育同样需要优质内容。在线教育如果缺乏优质内容的,如何打动还未形成付费习惯的用户掏钱?

而更重要的是,虽然资本都看好在线教育行业,且抢滩者不断增多,但是现实却并非美好。

红十三私募基金合伙人符德坤认为,和互联网先做精再做大的逻辑一样,在线教育也要遵循这样的规律,“这和当年的团购是一样的,至少在两年后,在线教育将重复团购的结局。”

一般受到投资者热捧的行业,发展也加速。比如当年的团购,比如去年的手游,所以,不难推测,大多数的在线教育项目将会失败。德智教育网将破产并寻求并购的传闻就有所预示。

最终,精心耕耘在线教育行业,有创新思维且后续资金雄厚的企业,将率先找到盈利模式,从而催生更多大型在线教育企业。

而符德坤看好有着互联网血统的进入者,比如龚海燕,她有着多年的互联网从业经历,创办的梯子网也创新运用了大数据。他预见,未来,极有可能出现一家一家教育超市模式的平台,类似教育“淘宝”。

结语:在线教育可以改变传统的教育模式,为更多想学习的人提供便利,也为更多地从业者提供了盈利机会。目前在国内的市场空白较大,但是做在线教育,无论在心理上,还是资金上,都要做好长期战斗的准备,这是长周期产业,还是一个烧钱的行业。随着进入者增多,瓶颈期也将来到。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在线教育

责任编辑:褚福普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