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中兴手机CEO曾学忠:追求颠覆式创新
2014-02-27 13:34  新浪科技  康钊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终端事业部CEO曾学忠接受采访中
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终端事业部CEO曾学忠接受采访中

换帅后的中兴手机将驶向何方?2014 GSMA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前夕,上任仅50天的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终端事业部CEO曾学忠表示,他将对中兴手机的机型数量做“大减法”砍掉不少机型,同时,中兴手机将积极落实之前提出的“3C战略”,他希望不久的将来实现中兴手机颠覆式创新。

上任50天感受

每年的2014 GSMA世界移动通信大会都是全球手机厂商集中亮相的重要平台之一,不过,今年的2014 GSMA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终端事业部CEO曾学忠却“缺席”。

他在大会前夕时表示,今年大会期间他将在国内,因为中兴手机诸多重点工作还脱不开身,中兴手机处于苦练内功的初期,另外,中兴手机正在两大项目,重点打造青漾2与一款重磅手机产品;而目前中兴手机海外三大经营部的负责人的运营商关系模式成熟,也使得他有更多的时间放在产品上。

曾学忠是在去年年底被宣布任命为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终端事业部CEO的,迄今50多天,在他上任之初,中兴手机已显露疲态。根据最新的数字,中兴手机已经在国内跌出市场销量前5名,但海外销量比较理想,中兴手机目前在全球的销量还是保持在前五的地位。

“我觉得成绩有压力,出货量我不是太有压力,包括你们可能也看到我们出货量去年智能机跌出前五,功能机还在前五,也可能这个还会下来,这个不排除,但更重要的是要聚焦精品,一步一个脚印做好每一款产品,这就是我最大的心愿”,曾学忠如此说。

他同时说,“我们现在研究关注的是中兴手机的价值和体验,另外还有中兴手机的成长性以及我们的收入和利润,比如总说现在国产品牌手机主要只有两个对手,苹果和三星,但实际上人家还没有把我们作为对手,什么时候能成为她们关注的对手呢?当他们举起专利大旗的时候就是真正作为对手,就犹如苹果跟三星相互之间的战役和博弈”。

将大减手机机型

之前在美国拉斯维加斯CES消费者电子展期间的媒体见面会上,曾学忠表示,中兴通讯终端业务未来要打造“C时代”,也就是要聚焦消费者,要有互联网细胞。

此次曾学忠说,中兴手机要抓好落实3C,建立理念的四个支柱:品质、设计、应用、创新,构建中兴终端稳固的大厦。

比如曾学忠将亲自担任产品评测师,追求品质,这也正是中兴手机产品上市速度近期稍慢的原因;同时,他透露,中兴手机已成立消费者体验部、发布最新的mifavor2.3。

“中兴的手机产品未来希望通过对创新产品的体验,来提升竞争力。我是来自销售一线的,中兴从来不缺技术,关键是要有好的创意和设计”,曾学忠如此说。

同时,他透露,他来的这段时间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做减法,业界有人说中兴是业界手机产品型号最多的一个,有几百款上千款,而且经常是这款一千元,那款也一千元,配置也差不多,可能就差了一点点芯片,怎么玩?

“我们原来是跟全球七家主要芯片公司全部合作,研发成本肯定高。所以在机型上要关停并转。如果说找别的朋友学了点什么,那就是在内部要做减法,”他如此说。

落实互联网思维

另据透露,在内部架构上曾学忠也已实施了变革,在中国、美国之外再成立两个大区域,相当于组建4大经营区域,再加上研发、供应链等支撑体系和职能部门,构成未来中兴通讯终端业务的架构。

目前,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程立新兼任中兴终端北美区CEO。另外,中兴通讯副总裁阚玉伦担任欧拉非终端CEO,副总裁张树民担任亚太独联体终端CEO,这三位负责海外市场,终端中国区则由高级副总裁叶卫民负责。包括中国和全球各地的终端业务销售人员将同时接受终端事业部的垂直管理,以便将终端业务的执行力更强。

同时,中兴手机已成立电商部门,要大做电商手机,他认为,电商通过价格来吸引用户,有其合理性,但价格不是唯一的,电商手机更主要是要通过一个点来吸引用 户。

此外,中兴手机还将设立内部创业孵化基金,鼓励创新,并于最近投资成立中兴九城合资公司。

“中兴手机将落实3C理念的四个支柱:品质、设计、应用、创新,构建中兴终端稳固的大厦,计划用三年时间实现颠覆式创新”,曾学忠如此说。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中兴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