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诺基亚X上市:热闹有余 信心不足(2)
2014-03-26 17:17  牛华网  高骥远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安卓市场信心不足?

高骥远

既然Nokia X表现抢眼,是否可以认定诺基亚发力安卓市场有复苏的迹象?小康表示,“我认为诺基亚发力安卓已经迟了,而且我相信诺基亚最终旗舰手机的布局不在安卓方面。”

他解释说,“从Nokia X的配置和功能来看,诺基亚始终还是不愿放弃WP,毕竟在这个领域轻车熟路,还有一点就是,在2013年9月,微软收购了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门,幕后操纵的恐怕不是诺基亚了。”

这就不难理解为何要在安卓系统上面进行二次开发。为了抢占移动市场份额,微软做了很多的尝试,比如免费推广WP平台,允许两家印度手机制造商免费使用WP系统,而且有迹象显示,如果想要占领硬件和应用的入口,微软不必拘泥于在操作系统方面,即便是安卓系统,也可搭载WP领域的应用商店、地图和浏览器。从这一点来看,Nokia X归根结底还是服务于微软。

进一步说,诺基亚至少在安卓市场有所图,比如牵手UC。小康表示,“UC实力不容忽视,可以帮助诺基亚吸引大量开发者加入其中,迅速增强诺基亚安卓商店实力,帮助诺基亚顺利完成安卓开发者生态布局。”数据显示,UC浏览器整体应用量与微信、QQ同于行业领先地位,远超其他垂直APP,目前UC浏览器每年能够给搜索引擎合作伙伴带去的流量,创造了超过10亿元的收入。

关于市场定位方面,诺基亚前CEO、现高级副总裁埃洛普表示,“Nokia X系列的目标用户是全球新兴市场的新用户,是为了获得未来下一个10亿智能机消费者。”但是,市场竞争白热化的安卓市场,真的能给诺基亚提供“10亿智能机消费者”?

众所周知,低端手机市场竞争已经白热化,而在千元智能手机市场上,已经齐聚了各大厂商的身影,明星机不乏寥寥,比如荣耀3C、红米,魅族等等。499元-699元价格区间向来是兵家必争之地,比如,TCL集团副总裁、TCL通讯COO王激扬就表示,“我们会推出599元-799元价格的4G手机,在千元价位段推出口碑最好的4G产品”。而酷派常务副总裁李斌前不久曾公开表示,酷派将于国内运营商重点发力千元机4G市场,后续将在各个价位段布局4G产品,保罗799元的4G手机,甚至是299元的4G产品。

诺基亚已经缺席主流市场时日已久,即便是有强大的品牌号召力,但又如何在安卓系统的深层改造、开发、投入与成本以及市场推广方面做出取舍?

现在已经有业内人士担心诺基亚会陷入左右手互博的尴尬局面,毕竟Nokia X与Lumia系列手机有重合的市场,而从整个销量来看,Lumia520、510低端产品未主要出货量,而Nokia X的火爆,是不是可以认定是在蚕食Lumia市场?

结语:

仅凭一款低端手机,就想走向复苏的道路,既不科学也不现实。关于未来、关于安卓方面,还是要期望诺基亚能做出更多。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诺基亚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