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早期投资者反对声的背后:怕Oculus丢失初心
2014-03-27 17:08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Oculus设备

导语:众所周知,Oculus Rift项目最初是从众筹平台Kickstarter走进人们的视线中。当初,在得到Kickstarter支持者的赞助后,Oculus项目才得以启动。如今,随着Facebook收购Oulus公司,很多支持者对此持怀疑态度,他们认为,Oculus设备最终会沦为“盈利”产品,完全丢失公司“打造虚拟现实未来”的初心。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曾几何时,虚拟现实头戴式设备Oculus Rift还是一款效果模糊的原型机。不过,9522Kickstarter支持者看到了设备的发展潜力,于是通过众筹平台Kickstarter投资240万美元资金,帮助构建早期版本,游戏开发者因此有机会接触这款设备。

这些支持者希望Oculus公司能够打造“虚拟现实的未来”,他们并不希望公司被Facebook收购。

支持者态度消极

作为众多支持者之一,谢尔盖·丘布珂夫(Sergey Chubukov)在Oculus项目的Kickstarter评论页面上写道:“我无法用语言形容这种被背叛的感觉。”

其他支持者也纷纷留言。格兰特·威尔金森(Grant Wilkinson)说道:“我感到自己被骗了。我投钱支持的是我在未来玩游戏的方式。现在我只希望要回我的钱。”约翰·苏塞克(John Susek)说道:“我很失望。独自发展的Oculus有潜力比Facebook更强。”

与许多Kickstarter项目不同的是,Oculus兑现了承诺,向参与筹资的支持者发送了尚处于早期版本的设备。不过,Oculus公司的“豪言壮语”让支持者以为,他们正在参与的是一场虚拟现实革命,并且他们将成为历史的见证者。

尽管如此,并不是所有支持人都持消极态度,还有一些支持者认为,Facebook将为Oculus提供相关资源,让虚拟现实技术更加壮大和普及。不过,多数人还是坚持认为Oculus应该独立发展,或者它应该被一家拥有良好的游戏、硬件、保密或收购背景的公司收入囊中。

Facebook受质疑

居住在纽约的开发者约旦·欧列里(Jordan Orelli说道:“Oculus最棒的地方在于,虽然它是一个年轻人在车库里打造的DIY项目,但却吸引了传奇游戏程序员约翰·卡马克(John Carmack)的目光。”卡马克是《毁灭战士(Doom》的创建者,对Oculus设备很感兴趣,他决定从id Sofrware离职,专注于Oculus Rift的研发。

欧列里说道:“Facebook为游戏做过什么?如果Valve收购了Oculus,我会举双手赞成。苹果、谷歌、索尼、任天堂,天哪,就连微软都比Facebook好。

Facebook正在成为用户普遍怀疑的服务,这种不信任感正在与日俱增。为了与一家用户不信任的公司结盟,Oculus所做的事情让许多Kickstarter支持者认为这是一场骗局,Oculus正在严重损害自己的名誉。

作为Oculus早期支持者,游戏《Minecraft(我的世界)》创建者马库斯·佩尔松(Markus Persson)立场坚定,他说道:“我很想涉足虚拟现实领域。但我不会和Facebook合作,他们的动机很模糊,并且从未形成稳定的平台。”

Oculus承诺不会改变

针对Facebook收购公司的交易,Oculus创始人帕尔默·勒奇(Palmer Luckey)在内容聚合推荐网站Reddit上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他承诺,Oculus将独立于Facebook运营,用户不需要登录Facebook来玩Oculus的游戏。他说道:“我很遗憾你们会失望。说实话,如果我是你,我可能也会有类似的初始印象。”

他继续说道:“我不会改变我的看法,Oculus的任何变化都是为了更好的发展。有了投资伙伴的支持,我们将拥有比以前更多的自由。Facebook正在为虚拟现实的繁荣制定长期计划,而不求短期回报。许多人会感到不安,我很理解。如果你一年之后还会有同样的感觉,那么我会很惊讶。

他还说道,我们现在有能力制造定制硬件,我们可以雇佣任何人,在内容上投入更多。他还补充道:“这是最好的结果,为了虚拟现实的未来,而不是我的钱包。”最后,他还强调:“我们承诺我们不会改变。”

Oculus终将被改变

最后又会有重复的故事上演:一家规模小却受欢迎的初创公司在被一家带有强烈利润动机的大公司收购后,粉丝感叹创始人的无情背叛,担心产品失去本心,因为粉丝既投入了金钱,又倾注了感情。

大部分独立游戏开发者将继续构建Oculus的第一层业务。故事不太相同,但结局雷同。无论结局是好是坏,Facebook终将改变Oculus,后者的命运将完全不受支持者控制。

巴西16岁高中生João Branchier已经过了很长时间的“拮据生活”,因为他想购买价值350美元的Oculus开发套件。他说道:“几天前,我订购了Oculus开发套件,不过现在我知道Facebook收购了Oculus公司,我说不清我是什么感觉。但我明白,Facebook将为Oculus提供无限的研发资金,我们也会得到一款更好的产品,但是我害怕,他们可能会让Oulus设备成为另一款盈利产品,而完全忘记了项目的本质,要知道,这个项目最初是由社区所资助。”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Oculus 虚拟现实 Facebook Kickstarter

责任编辑:徐玥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