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云存储服务公司Box因市况不佳推迟IPO
2014-05-01 16:25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1日上午消息,《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由于近期市况不佳,云存储服务提供商Box已推迟进行IPO(首次公开招股)。

Box于3月24日提交了IPO申请,并计划最早于4月初进行IPO。不过根据消息人士的说法,由于近期投资者对云计算概念股的热情明显下降,因此Box在6月份之前不会进行IPO,而目前也没有确定具体的IPO日期。Box发言人以IPO缄默期为由拒绝对此置评。

提供企业市场云计算软件的公司近期股价普遍下跌。此前,对于Workday等企业软件提供商,投资者通常不太关注盈利情况,而是关注营收的增长速度。然而近期,投资者已不再对云计算概念趋之若鹜。

自Box提交IPO申请以来,Workday股价已下跌约25%,而医疗软件提供商Veeva Systems股价则下跌约36%。风险投资公司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编制了一项指数,追踪37家云计算上市公司的股价表现。过去两个月,该指数中公司的市值缩水了580亿美元。自2013年7月创立以来,该指数本周一创下历史新低。Bessemer也是Box的投资方。

投资者此前被企业软件公司的高速增长、可预测的营收来源,以及开拓科技行业新领域的预期所吸引。然而,许多此类公司均未盈利,甚至营收很低。目前,这些问题得到了更大的关注。

投资基金Stadtler Capital Management主管凯文·斯塔德勒(Kevin Stadtler)表示:“18个月之前,Box可以在没有任何盈利的情况下上市。然而当前的公开市场并不欢迎这样的公司。”

Box的商业模式和IPO成功的可能性一直以来备受争议。创业者和投资者正在讨论,Box能否发展出除数字文件存储以外的其他业务,而Box当前的核心业务已成为微软和谷歌等行业巨头瞄准的目标。此外,投资者也关心,Box的大举投资,包括在销售人员、营销和相关费用等方面的13.8亿美元投资,能否带来稳定的用户基础。

Box极快的烧钱速度意味着,该公司无法长期推迟IPO。在截至1月31日的上一财年中,Box消耗的现金比业务获得的现金多9200万美元,当时该公司仍持有1.09亿美元现金。

Sica Wealth Management总裁杰夫·席卡(Jeff Sica)认为,Box的另一个选择是出售给一家科技巨头。他表示,微软和苹果公司可能愿意进行这样的收购。而如果Box完成IPO,那么市值也将不到50亿美元。(维金)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云存储 Box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