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消息称Sprint计划收购T-Mobile美国
2014-05-01 18:14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1日上午消息,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美国第三大移动运营商Sprint正计划推动对第四大移动运营商T-Mobile美国的收购。Sprint上月与银行进行了接触,计划举债来完成这笔收购。

消息人士称,Sprint首席财务官乔伊·尤滕纳(Joe Euteneuer)和财务主管格雷格·布洛克(Greg Block)与6家银行进行了谈判,确保当Sprint提出收购时,银行能提供合适的融资方案。

软银目前持有Sprint的约80%股份。消息人士预计,软银CEO孙正义将于6月或7月正式提出收购。由于监管部门可能对这笔收购提出质疑,因此孙正义及其财务顾问正在研究如何说服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和司法部,这笔交易有利于美国移动通信行业的长期发展。

Iwai Cosmo Holdings驻东京分析师川崎友明表示:“孙正义没有放弃。收购T-Mobile将加强Sprint在美国的竞争力,帮助该公司扩大规模、降低成本。”

在周五美国股市的盘后交易中,T-Mobile股价大涨11%。该公司周五收盘价为29.29美元,市值接近240亿美元。而Sprint在周五美国股市的盘后交易中大涨6%。

根据消息人士的说法,Sprint与银行的谈判主要关于,Sprint需要多大规模的借贷。如果完成这笔收购,那么Sprint还要承担T-Mobile的87亿美元净债务。目前,Sprint并未签署任何融资承诺协议,而孙正义仍在研究如何给这笔交易筹集资金。

德国电信持有T-Mobile的约67%股份。消息人士称,软银仍在与德国电信谈判,以确定最终由谁来领导T-Mobile。T-Mobile CEO约翰·勒杰尔(John Legere)目前是最有力的人选。而德国电信希望在这笔交易中获得尽可能多的现金。

消息人士表示,美国司法部和FCC目前也在评估康卡斯特收购时代华纳有线的交易,而这两笔交易都被视为将改变美国电信行业。2011年,监管部门否决了AT&T收购T-Mobile的交易。不过孙正义的团队认为,AT&T当时没有做好准备,因此未能说服监管部门这样的收购符合公众利益。Sprint目前计划向监管部门提供详尽的说明。

一名消息人士称,Sprint也希望避免交易条款中出现高额的交易终止赔偿,因为这可能促使监管部门否决这笔交易。在此前的交易失败后,AT&T向T-Mobile支付了价值60亿美元的现金和频谱资源。孙正义认为,这是一个战略失误,导致T-Mobile最终成为一家更强大的竞争对手。

消息人士透露,Sprint会见的银行包括高盛、花旗集团、摩根大通、瑞穗证券、美国银行和德意志银行。

如果Sprint提出这笔交易,那么交易需要获得软银、德国电信、Sprint和T-Mobile董事会的批准。这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维金)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Sprint T-Mobile 软银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