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解读苹果收购Beats背后:库克正走出乔布斯“阴影”
2014-05-12 09:36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

导语:近日,有报道称苹果计划以32亿美元的高价去收购耳机制造商Beats Electronics今天,《华尔街日报》撰文称,收购Beats Electronics的交易标志着苹果CEO蒂姆·库克正在走出前CEO史蒂夫·乔布斯的阴影,计划通过自己的想法去重新塑造苹果公司。

以下为文章全文:

摆脱乔布斯阴影

苹果CEO蒂姆·库克表示,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在2011年去世之前曾嘱咐过他,不要问乔布斯会怎么做,而是要根据自己的想法去作出正确的决定。

三年之后,有媒体报道称库克正在进行着苹果史上最大金额的一笔收购交易,以32亿美元收购耳机制造商Beats Electronics。最近,Beats Electronics还推出了一个音乐订阅服务。

如果正式完成Beats Electronics的收购的话,这对苹果来讲将是一次不同寻常的交易。除了交易规模很大之外,苹果还将会收获一个知名的品牌,这也标记着库克为了重塑公司而走出了第一步。

来自研究公司Forrester的分析师詹姆斯·麦高维(James McQuivey)表示:“不敢保证,如果乔布斯还活着也会这么做。

除了Beats之外,库克此前曾表示,苹果将会推出新类别的产品,就像是2007年推出的iPhone2010年推出的iPad,能够成为公司的赚钱工具。

对于苹果来讲,Beats收购交易来得正是时候。目前,苹果的旗舰级产品以及主要的利润来源——iPhone的市场份额正在逐步下滑,被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所吞噬。另外,在过去的四个季度中,来自iPad的营收有三个季度都出现了下滑。

为了重拾增长势头,苹果当前正在研发新类别的产品,计划通过类似智能手表的设备去进军可穿戴技术领域,并且针对Apple TV进行大幅改进去取代传统的有线电视盒。一般来讲,苹果产品的开发都需要花费数年的时间,因此这些设备将会是库克任期内的第一次重要产品发布。

拓展苹果服务

同时,收购Beats也符合库克想要深入拓展苹果服务的意愿。此前,库克曾经流露出对移动支付的兴趣,因为该公司拥有iTunes信用卡数据库以及iPhone 5S中的指纹识别技术。目前,苹果已经通过高管人事变动去铺设实物和服务支付业务。

去年,苹果对外推出广告支持的流媒体音乐服务iTunes Radio。如今,传统的音乐下载销售业务已经出现下滑,Beats可以让苹果进入快速增长的付费订阅音乐领域,允许用户通过每月支付一定的费用去无限制地收听iTunes商店中的音乐。

与此同时,收购Beats这一交易也将会打破苹果的“墨守成规”。此前,苹果一直倾向于收购小型、便宜的公司,它甚至都没有对外公布某些收购交易。以32亿美元收购Beats的交易规模将会达到苹果史上最大规模单笔交易的8倍:乔布斯1997年收购了 NeXT Software公司。

更重要的是,Beats的创始人、音乐行业的资深人士吉米•艾欧文(Jimmy Iovine)和说唱艺人安德烈•罗梅勒•杨都是名人,Beats品牌也拥有大批忠实的粉丝。而传统上来讲,苹果所拥有的唯一品牌就是苹果。

调研公司Gartner的分析师范•巴克(Van Baker)表示:“所有人都在等待,看看苹果将如何革新。”

直到现在,对于投资者和粉丝要求苹果作出革命性创新的呼声,库克都显得非常有耐心。

上个月,库克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指出:“你想要花时间将事情做得完美,我们的目标从来都不是成为第一个,而是要成为做得最好的一个。想要把东西做到最好,这是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的。对于我们未来即将推出的产品,我感到非常地兴奋。”

库克时代来临

在库克执掌苹果期间,其为苹果打下的“烙印”要比其他CEO都更加明显。在乔布斯领导的时代,苹果对于公司的现金使用管理得非常严格,现金规模增长超过800亿美元。相比较之下,库克则采用了一种更加“股东友好型”的策略。

上个月,苹果将其股票回购规模亏大了300亿美元,并且还提高了分红。去年,苹果就曾提高过分红,并且还授权了5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此外,库克还显示了与其他高管分享“媒体曝光度”的强大意愿。目前,库克已经成功聘请前英国奢侈品牌巴宝莉的CEO安吉拉•阿伦茨(Angela Ahrendts)去负责苹果的零售业务,这是非常引人注目的。相较于乔布斯时代,苹果公司的其他高管现在也更加频繁地出现在公共场合,接受媒体的采访。

知情人士透露,作为收购Beats交易的一部分,苹果很有可能会让艾欧文加入苹果公司,作为美国偶像,艾欧文曾为布鲁斯•斯普林斯汀和U2制作过专辑。

知情人士表示:“Jimmy肯定会担任要职,不会仅仅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苹果高管。”(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Beats 库克 乔布斯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