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文件显示微软曾反对FBI数据索取要求
2014-05-23 14:35  新浪科技  鼎宏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本周四解密的文件显示,当美国联邦调查局(以下简称“FBI”)去年向微软索取某企业客户的数据时,微软曾经提出反对。FBI最终放弃了这一要求,但通过其他渠道获得了所需的信息。

这份文件表明,微软是在“棱镜门”曝光后对FBI的这一要求提出反对的。微软提出这一反对文件前不到两周,“棱镜门”揭秘者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刚刚曝光了自己的身份。但微软总法律顾问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却表示:“这只是巧合。很显然,对客户的关心比斯诺登的曝光重要得多。”

“企业现在都开始重视用户隐私。”美国民权同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律师亚历克斯·阿布多(Alex Abdo)说,“微软此举应该得到赞赏。”

微软此前曾经与几家科技公司共同挑战过美国国家安全局(以下简称“NSA”)的信息索取要求,但他们被禁止对外披露相关信息。NSA的信息索取要求面临的首次挑战发生在2004年,反对者是纽约的一家小型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的创始人。2011年,加州的一家小型电话服务提供商也对NSA的信息索取要求提出反对,并取得胜利,但该案正在上诉。

法庭文件显示,加州的那起案件令谷歌也开始质疑NSA的信息索取要求涉嫌违宪。法官拒绝对谷歌的反抗要求作出裁决,理由是要等待加州案的上诉结果。但在此期间,那位法官却要求谷歌遵守NSA的信息索取要求。

在“棱镜门”全面曝光后,大型科技公司纷纷表态要保护用户隐私。

然而,微软在其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却鲜为人知。解密文件显示,FBI去年的某一天曾经要求微软披露一家大型企业客户的一位员工的信息。解密文件中隐藏了具体日期和客户名称。但该客户使用Office 365服务,因此会将数据存储在微软的数据中心里。

美国政府禁止微软对外披露此事,也不允许其向该客户报告这一消息。但微软还是提出反对,认为这一要求有违言论自由。

但在微软提出反对后,FBI还是通过与该客户取得直接联系的方式获得了所需的数据。

本周四,微软罕见地获准对外披露此事。美国地区法院法官理查德·琼斯(Richard Jones)也解密了相关文件,但并未透露此举背后的原因。不过,阿布多还是担心,如果美国政府针对的是个人用户,而非大企业客户,微软未必会采取如此强硬的态度。

史密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微软向个人用户披露其正在面临调查的消息,就有可能对FBI的调查行动造成影响。但企业客户却并非如此。他还认为,当事企业的律师可以决定,是否需要应政府要求提供自己员工的数据。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软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