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主动邀约社会监督员 苏宁提升用户体验
2014-06-04 14:1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尊重消费者,肯让利与人,愿意听意见,一定能做好……”这是微博用户“勇夫之上”针对苏宁物流将其聘为监督员后在个人微博上发表的一段留言,更有微博用户在微博上声称因让苏宁快递员在烈日下苦等两个小时,决定新居所有家电在苏宁易购购买。

苏宁送出的感谢信

近期微博上有关苏宁物流一系列的热烈反响来自于苏宁5月底推出的“端午好礼派送及聘任苏宁物流监督员” 的活动,通过社交媒体观察,该活动广受用户好评。因今年端午节、儿童节相邻,上海等部分地区更是将苏宁红孩子提供的彩泥等小礼品一同送予用户。同时伴随此次活动的开展,将有1000多名用户成为苏宁物流VIP会员和物流监督员,与苏宁一同致力于苏宁物流的用户体验建设。

主动邀约监督员彰显信心

“端午好礼派送及聘任苏宁物流监督员活动”一推出便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活动开展不到四天,微博话题“#苏宁快递端午送祝福#”阅读量已达到100多万次,苏宁官方微信账户发布的该话题内容阅读人数也达百万人次。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等12个城市自发举行的,目前苏宁物流在这些城市的妥投率达到98.6%,24小时达也已普及,其中部分城市已经推出半日达,实现一日两送,有的地区部分产品已经试点门店配送,所以这些城市率先打响了物流升级的战斗。有一名为“陈浩宇pku”的用户发微博惊叹:“必须要赞一下苏宁的配送!下午四点半下的单,半个小时后就收到了。去领快递时,我恭维性的说了句:你们配送怎么这么快。送货员大哥异常悲壮的回答说:现在和京东火拼,不开展差异化竞争,送得慢只能等死……”

消费者微博

苏宁物流借助节日气氛推出此次活动,在为1000多位用户增添节日快乐的同时,更为重要的是将这1000多名苏宁忠实用户聘任为物流监督员,他们可将在苏宁购物过程中发现的物流问题直接与苏宁物流管理人员沟通反馈,提出对苏宁物流体验的建议和看法。而成为此次活动的苏宁物流监督员之后,用户将享受相应的VIP特权,包括专属快递VIP服务、免1年运费、提供一次电器免费清洗保养服务、组织参观物流基地等。

成都微博网友“以后请叫我二师兄不要叫我二姐”通过个人微博表示,对收到苏宁物流监督员的聘书和端午节礼物感到非常意外,苏宁非常有心,并呼吁身边的朋友将在苏宁购物中遇到物流问题及时向她反馈。在天津一位刚刚成为苏宁物流监督员的周女士面对记者的采访,很快的进入了角色,她认为目前大家电无法实现送装一体化影响了用户体验,希望苏宁在这方面有所突破。据了解,周女士反馈的此项建议已在苏宁内部悄悄推进,近期将在北京等部分区域推出。在苏宁官方微信平台上,其官微负责人透露已经收到了近百名刚刚“上岗”的物流监督员针对苏宁物流体验建设的回馈。

美女消费者与苏宁快递员合影

“人人监督”凸显苏宁执行力

从免费为全国人民手机贴膜到主动邀约千名物流监督员,苏宁一系列互联网化打法积极快速,这与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在前段时间股东大会中强化在物流和用户体验方面的建设一脉相承。通过这次活动有力开展,不难看出苏宁的物流建设已经进入到提速发力阶段。据苏宁物流相关负责人透露,6月份,苏宁将针对全国范围内取消必须通过效验码取件的服务,转向更为便捷的面单签收,同时6月底尝试开展包装回收服务,降低物流包装成本,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另外1600多家门店自提点也将在今年三季度全部建设完成,并进一步提升苏宁门店营业员快递兼职能力的建设,扩大兼职快递员服务内容与范围。

业内人士表示,苏宁物流这种贴近用户、深挖用户价值的行为更容易赢得用户的口碑,值得同行所借鉴,物流建设能力的提高势必将大大提升苏宁的用户体验,同时对供应链变革等产生积极影响。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苏宁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