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实战训练营:离钱最近的O2O解决方案来了
2014-06-13 15:4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01

支付宝O2O事业部副总经理陆俊在为现场商家讲解当前的O2O趋势

离钱最近的O2O解决方案来了!6月13日举行的“2014浙商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推出了面向线下实体商家的“O2O实战训练营”,并开放了基于支付宝钱包平台的整套O2O解决方案。这一方案中,包括支付宝钱包服务窗平台、“全民免费Wifi项目”以及基础支付能力等在内的多个功能,均会免费向商家开放。也就是说,这一方案打通了商家最为关心的支付、引流、拉新等O2O关键环节。

2014年被称为O2O元年,O2O亦从概念讨论阶段进入真刀真枪的实操、竞争阶段。为了帮助线下商户成功应对O2O大潮,阿里巴巴“O2O实战训练营”将以系列沙龙的形式,持续不断地为商户讲解O2O实战经验及策略。

根据市场上的调查,约50%的线下商户认为,O2O最关键的价值在于支付技术和获取新客户。但是,有流量无支付、拉新成本高、用户流失率高等等问题,都成为线下商家O2O实际操作的困扰。而市面上现有的O2O解决方案中,没有一家平台的方案可以同时满足商家的上述关键需求。

今日,阿里“O2O实战训练营”走进了“2014浙商大会”,并面向商家推出了“离钱最近的O2O解决方案”。训练营上,住友酒店集团副总裁章莉与参会商家分享了O2O实战经验。住友集团旗下的布丁酒店,曾在5个月内在支付宝服务窗上做到了10万笔订单,其中新用户占比高达95%,成为O2O行业的一大成功案例。

在支付宝钱包上,类似布丁酒店这样的案例还包括中国移动、金逸影院和一号店等。而为了将这些成功经验拓展到其他商家,阿里巴巴也向商家推出了基于支付宝钱包开放平台的整套商户O2O解决方案。这一方案包括支付宝钱包服务窗平台、“全民免费Wifi计划”以及基础支付能力等在内的多个功能。

支付宝行业产品部总监张勇介绍说,支付宝开放平台为商家汇聚了海量的线上人流,借助服务窗平台,商户可将这些这些线上人流转化成为自己的潜在用户。“这解决了商户对线上流量的渴望”。而正在紧锣密鼓进行的支付宝“全民免费Wifi计划”,亦将为线下商户提供更强的发现用户、服务用户的能力。最后,支付宝钱包基础的声波支付、条码支付等支付技术,则能帮助线下商家解决支付这一关键环节,帮助商家更好地变现。

与其他平台的O2O解决方案相比,支付宝钱包的解决方案解决了商家最为关心的支付、拉新两大问题。张勇在现场表示,支付宝钱包的开放平台和上述解决方案,均会免费向商家开放。

有参会的某餐饮商户表示,除了引流和拉新外,支付宝钱包也为商户提供了强大的客户营销、管理平台,而这些也是线下商户一直以来的短板。借助支付宝钱包的O2O解决方案,商家有望形成自有的营销、交易闭环,“离用户更近、离钱更近。”

本次O2O训练营吸引了200多家商户代表参会,现场座无虚席。未来,“O2O实战训练营”还会在全国各地举办线下沙龙。有志于O2O转型的商家们,可在支付宝钱包中添加“O2O实战训练营”的服务窗,通过服务窗了解训练营信息或者报名参加。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支付宝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