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三星谷歌亦敌亦友 不直接竞争“暗地”里较劲
2014-07-03 14:18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Q[P8{D[E}5LW70F4C5@4XB

导语:三星和谷歌在Android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领域的合作,使两家公司稳坐头号硬件制造商和头号系统开发商宝座。如今通过Android Wear,双方之间的合作关系更加稳固。但实际上三星和谷歌之间存在一个“定时炸弹”,那就是Tizen。双方曾因Tizen爆发“冲突”,尽管现在关系有所缓和,但实际上仍在暗地里较劲。三星希望通过更多选择来吸引更多消费者,而谷歌则一心想让Android成为消费者最好的选择。

全文如下:

强强联合 互惠互利

三星和谷歌的合作,给双方带来了丰厚的回报。

三星售出了大量搭载成熟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谷歌则通过这些智能手机带来的移动应用、服务、流量获得稳定的收入。

最近,三星又在其官方博客上张贴了一封“公开信”,滔滔不绝地阐述了谷歌在其新Gear Live智能手表中的核心作用。

在信中,三星称搭载Android Wear的智能手表Gear Live,是两家公司的“另一次正确合作”。三星强调,Android Wear能够访问丰富的Android应用,同时也对Google Now、谷歌地图、GmailHangouts等大家赞赏。

例如,在信中三星写道:“三星和谷歌保持着长期密切关系。在这样一个竞争激烈的行业,Gear Live就是双方合作好处的最佳例子”。

更广泛的战略

有意思的是,在文章的另一端,三星还巧妙地暗示了更广泛的“非Android中心”企业战略。

三星指出:“我们认为,最重要的是能够为消费者提供伟大的使用体验,在如此多样化和快速变化的行业内,确保消费者有选择的自由是关键”。

虽然三星通篇未提及“Tizen”一次,但这款由三星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一直潜伏在三星与谷歌之间。

下周在俄罗斯,三星将发布首款搭载Tizen系统的智能手机。可以预见的是,三星将与其位于加州山景城的盟友,展开更为直接的竞争。显然,三星和谷歌的“深厚”情谊,将迎来严峻的考验。

关系“恶化”?

最近,《彭博商业周刊》封面故事对谷歌Android新主管桑德尔·皮蔡(Sundar Pichai)进行了一番剖析。该媒体称,当三星推出了用户界面不太像AndroidAndroid平板时,双方之间的“冲突”一触即发。 

据说在该款平板电脑上,大多数的谷歌应用程序都被藏于很难发现的地方。《彭博商业周刊》称,三星的这一行径“激怒了谷歌高管”。

三星方面“强硬”地表示一切已成事实,不可更改。在那次冲突之后,谷歌和三星为了修补双方之间的关系,签署了为其十年的专利交叉许可协议。

对于Tizen,三星则“辩解”称它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毕竟,三星与其它操作系统,甚至微软Windows Phone,也有合作。

另外,三星表示目前并没有什么大的战略变革,该公司也不打算利用Tizen来“驱逐”Android。三星表示只想为消费者提供多一种选择,Windows PhoneAndroidTizen,随便哪一个。

言下之意,TizenAndroid来说似乎完全“无害”。那么,谷歌方面又是怎么想的呢。

上个月接受采访时,桑德尔·皮蔡说:“我认为Tizen是另一个选择,而消费者应该有选择的权利。我们要做的就是确保Android是更好的选择,仅此而已”。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谷歌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