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土豪不白做 苹果三星手机保值率最高
2014-07-03 15:0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如今,手机市场竞争激烈,技术更新换代加速,手机的生命周期也在急速缩短,但一些备受追捧的高端智能手机仍有不错的保值空间。据360近日发布的 《旧手机回收价值调研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苹果iPhone、三星的旗舰机型保值率最高,相比较其他机型而言,更值得购买。

图:苹果iPhone 5S 和三星Note3保值率最高

据悉,该报告是通过对360手机助手的运维数据、360手机助手进行的网络调查以及对多家手机经销商的调查综合整理。《报告》指出,手机保值率与使用时间有密切关系,购机时间一年内,如果用户对手机保护的比较好,按照9成新计算,苹果iPhone手机最为保值,保值率为71%左右。而购机时间到达一年以上,能够正常使用,7-8成新的产品中,iPhone仍然是保值率最高的产品,约为40%左右。

当然,除iPhone系列手机外,其它品牌也有不少保值产品。其中全新一代旗舰三星GALAXY S5保值率最高。该款手机于今年2月25日上市,其9成新的二手产品保值率约为73%,甚至略高于苹果iPhone。当然,这和该款手机上市时间较短也有关系。

分析人士指出,iPhone 、三星旗舰机型一经诞生,就受到无数网友青睐,这和良好的用户体验、品牌价值密不可分,时至今日两款手机价格依然坚挺,可以说是最为保值的手机。不过,随着新产品不断上市,上一代产品保值率必会大幅下降,因此,想要脱手旧机而又不至于损失过大的朋友,可以早作打算。

相比之下,其他品牌型号的手机则贬值速度相对较快。据统计,在主流手机中,“为发烧而生”的小米,最初被广大用户追捧,但热度散去后,“退烧”也比较快,其中以小米M1保值率最低,当初上市价1999,现在7-8成新回收价约为161元,保值率不足8%。

统计发现,每当小米发售新品手机前,前代产品会经历一次比较大幅的价格调整。业内人士认为,各种性能强大的同类产品不断涌现,或是导致小米产品保值率不理想的直接原因。加之小米手机更新换代频率较高、用户体验不足、用户换手机成本低等因素,使得用户粘性不高,极易转战其他品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360手机助手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