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Nest和三星创立物联网协议Thread
2014-07-16 09:48  牛华网  rocky  我要评论()
字号:T|T

QQ截图20140716094514

【牛华网讯】7月16日消息,路透社报道称,谷歌旗下Nest Labs宣布一个产业联盟,该联盟旨在鼓励智能家居厂商使用Thread物联网标准。

作为智能恒温器制造商,Nest试图主导未来智能家居之间的通信方式,以此突出谷歌在汽车、家居等领域的重要地位。事实上,高通、英特尔等科技公司已经采取相似的措施。

全新的Thread联盟包括三星、ARM、飞思卡尔和美国芯科实验室(Silicon Labs)。智能电扇制造商Big Ass Fans和电子锁制造商Yale同样也是Thread成员。

Nest产品经理克里斯·伯洛什(Chris Boross)表示,Thread是一项具有安全和低功耗特点的网络协议,相较Wi-FiNFC、蓝牙或ZigBeeThread更加适合连接智能家居产品。

目前,Nest已经使用Thread协议。

用于兼容Thread的智能设备的无线芯片已经出现在很多智能家居设备上,例如智能灯泡Philips Hue,这些智能设备使用ZigBee标准。

伯洛什表示,明年产品认证项目将启动,届时生产商将通过软件更新这些ZigBee设备,它们将支持Thread协议。

“那时,我想兼容Thread协议的产品将上市,当然制造商现在就可以开发Thread设备。”他说道。

目前,美国芯科实验室、飞思卡尔、恩智浦半导体和Atmel都已经针对Thread产品制造芯片。伯洛什认为,Thread产品可以轻松互联,而且可以提升安全性。

市场研究机构Tirias Research分析师吉姆·麦格雷格(Jim McGregor)表示:“谷歌是科技工业的中坚力量。借助谷歌的影响力,谷歌肯定可以影响这个行业的走向。”

今年6月,Nest宣布公司将与奔驰、惠而浦和灯泡制造商LIFX合作,Nest将把它们的产品与Nest恒温器和烟雾报警器整合。

Thread联盟有望进一步推动这项计划。Thread联盟可以为来自不同制造商的联网产品树立行业标准。上周,Thread联盟成员三星同时还加入了英特尔和戴尔创立的物联网联盟。

7月初,微软成为物联网联盟AllSeen Alliance的第51家成员公司,该联盟由高通创立,其他成员还包括夏普等电子产品制造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Nest 三星 谷歌 物联网 高通

责任编辑:周光照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