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赛过钢铁侠!揭秘“空军一号”的电话系统
2014-07-21 18:06  腾讯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赛过钢铁侠!揭秘“空军一号”的电话系统

据外媒综合报道,尽管哈里森·福特(Harrison Ford)在大片《空军一号》中极力展示美国总统座驾,但其依然是个充满神秘的地方。虽然白宫照片中偶然会露出空军一号的边边角角,但谁注意上面的电话设备?

但从各种意义上来说,最能代表顶级电信的地方就是空军一号。美国总统座驾上的电话设备可追溯到20世纪80年代,直到2012年8月份才更换新式电话。这些新设备8月份将满2周岁,有多种不同型号,有的甚至与“钢铁侠”套装很像的材料建造。

通过许多奥巴马在空军一号上打电话的照片,我们可以看出,新的电话系统由定制的支架和听筒组成。空军一号上奥巴马的办公室和会议室都有电话,分别为棕色和金色,以与木质皮衣颜色相配。而飞机上其他地方安置的电话都是标准的灰色。在会议室中,这些电话还有橡胶垫,以避免它们被放在桌子上时滑倒。

赛过钢铁侠!揭秘“空军一号”的电话系统

机载执行电话

空军一号上新安装的电话都是机载执行电话,由L-3通信公司(L-3 Communications)制造。L-3通信公司是军事承包商,还生产STE保密电话,被美军和美国政府广泛采用。

机载执行电话能够通过一个听筒拨打保密和非保密电话,还具有提供多重独立安全等级(Multiple Independent Levels of Security)的数字语音和网络数据存取功能。这为行政办公环境中的终端用户提供可靠的连线,增强协同工作能力以及安全性。

全球安全信息管理系统

机载执行电话只是L-3通信公司全球安全信息管理系统(GSIMS)的一个组成部分。GSIMS是一种基于IP系统的安全机载通信系统,具有模块化、可升级、可扩展等优势。它整合现有的模拟电话、数字广播、对讲机系统,打造以IP为基础的体系结构,从而提供可靠的连线、安全的视频会议以及可控的无线连接。这套系统只需通过一名话务员即可有效操控。

L-3通信公司为GSIMS系统做广告时宣称,GSIMS是VIP客户和国家首脑座驾上最先进的安全通信系统,其有线听筒看起来像无线听筒一样酷。

赛过钢铁侠!揭秘“空军一号”的电话系统

开发与安装

2009年,L-3通信公司获得在空军一号(波音VC-25飞机)上安装新电话设备的合同,价值8100万美元。这份合同包括安装机载信息管理系统的软件和硬件设备,这将让空军一号上的通信系统实现现代化,取代过时的模拟电话系统,提供固定带宽的交换与一体化保密/非保密视频电话会议功能,安装无缝乘客信息界面等。

机载执行电话似乎是Telecore公司首先开发的,该公司还曾为美国国防红色交换网络(DRSN)生产IST-2电话。国防红色交换网络也是一种独立装置,可以用于接打保密和非保密电话。或许是Telecore公司将机载执行电话卖给L-3通信公司。

保密与非保密电话

正如L-3通信公司广告中所示,保密电话通过红色指示灯显示,非保密电话则显示绿色指示灯。这两种指示灯都被安装在话筒背面,当接打非保密电话时,绿灯会亮。而当接打保密电话时,红灯会亮起,意味着电话被高度加密。

赛过钢铁侠!揭秘“空军一号”的电话系统

空军一号上旧电话

最初,整个空军一号上只安装有两部电话,由支架和所谓的旧式G-style听筒组成,一部是白色,另一部是米黄色。白色听筒可接打非保密电话,米黄色的则接打保密电话。这些电话是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担任总统期间开始安装到空军一号上的。

在2007年到2008年间新的执行语音IP安全电话网络安装后,使用这种网络的思科7975G统一IP电话也安装到空军一号上,白宫与大多数高级政策制定者可保持联系。现在,这些不同的电话都已经被机载执行电话取代,后者可连接到普通和高度安全保密电话网络。(风帆)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空军一号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