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安全 > 安防新闻 > 国内 > 正文

让WiFi更安全 瑞星工程师带你一起做
2014-07-28 09:3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期,蹭网、恶意广告弹窗、网银盗刷等事件频频发生,微博上也出现了许多跟路由器相关的求助。然而,更多的情况却是:明明知道自己的路由有问题,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弄。针对这种情况,瑞星工程师在这里介绍几个用瑞星路由安全卫士管理WiFi路由器的小技巧,帮助大家简单快速地搞定各种路由安全问题。

Q: 我觉得我被蹭网了,但是我根本不会用路由器,怎么办?

A: 如果感到网速不正常,又不会设置路由器,可以尝试一下国内首款免费路由安全软件——瑞星路由安全卫士(下载地址http://pc.rising.com.cn/lyws/)。安装好以后,在登录页面输入路由器的管理账号和密码,然后设置好宽带账号,即可对路由器进行安全防护。您可以在客户端管理中查看连接WiFi的所有设备,并可随时将不认识的设备踢出自己的网络。

图1:登录瑞星路由安全卫士
图2:在客户端管理中将不速之客请出WiFi

Q: 我们在宿舍上网,老二在打游戏,我在视频妹子,可是老大在下片子!老二和我都很卡,怎么破?!

A: 同样可以使用瑞星路由安全卫士的客户端管理功能。点击设备列表右侧的灰色修改图标,就可以对网络中的设备进行限速。暂时让老大下得慢一点吧,等你视频够了睡觉去再给他雄起的机会。

图3:使用瑞星路由卫士进行限速

Q:我是咖啡店的店长,不懂什么专业技术。有顾客投诉连接我店里的WiFi就会收到恶意广告弹窗,这真不是我做的,怎么办?

A:这种情况应该是路由器被篡改了DNS,可以使用瑞星路由安全卫士的安全扫描功能,一健扫描和一键修复,轻松搞定恶意广告弹窗,无需任何专业知识。另外建议使用一键管理功能更改一下WiFi设置,最好设为10位以上数字加大小写字母混合的密码,一个月更换一次,这样能防止黑客再次入侵并篡改路由器。此外,如果是咖啡店的话,还建议最好开启路由监控的所有功能,并为每个最新加入WiFi的设备进行限速,防止个别顾客在咖啡店下载电影占用其他顾客的网速。

图4:使用瑞星路由安全卫士一键扫描及一键修复功能修复DNS篡改
图5:建议将路由监控全部开启

Q: 我是个小公司的老板,最近有员工说用公司WiFi在网上买东西的时候被盗刷了网银!我很担心是不是有黑客了,这样的话,公司的财务部门很危险。

A:可以用瑞星路由安全卫士的一键管理功能重新设置一下WiFi密码。大多数路由器出厂时默认的加密模式都很容易被黑客秒破,一键管理功能会自动将加密方式设置为最安全的模式,不过仍然建议最好一个月修改一次密码。除此之外,还应该使用安全扫描功能对路由器进行健康体检,杜绝所有漏洞和隐患。最后,还建议将路由监控的所有功能都设置为开启,这样有任何不认识的设备加入WiFi都能第一时间知道。

图6:使用瑞星路由安全卫士重新设置WiFi密码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瑞星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