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导购 > 综合导购 > 正文

不要塑料壳 8款华丽的金属外壳手机
2014-08-19 10:03  腾讯数码    我要评论()
字号:T|T

最理想的手机外壳材质是什么?每个人可能都有不同的答案:金属、皮革、玻璃等等。对于工程师来说,最好的材质是适合无线电波传输的介质,所以塑料相对来说更容易使用在手机上。不过作为消费者,我们更喜欢精致、漂亮的设计,所以质感更好的金属手机更令人喜爱。

不幸的是,碍于成本和设计难度,并非所有手机厂商都会费劲心思地使用金属外壳,所以塑料手机更普及。当然,我们仍然可以找到一些拥有出众金属材质的机型,下面就是市场中比较主流的8个选择,大家不妨参考一下。

1. 苹果iPhone 5s

参考价格:约5000元

不要塑料壳 8款华丽的金属外壳手机

毫无疑问,苹果的工业设计一直饱受赞誉,而iPhone 5s可以说是除了奢侈、限量品牌之外,消费领域最漂亮的智能手机。继iPhone 4/4s的玻璃后盖之后,苹果在iPhone 5/5s上使用了质感更强烈的金属背板,同时加入了闪亮的边框切割设计,令人惊艳。而iPhone 5s相比前作的主要变化在于加入了“土豪金”配色,淡淡的香槟金色看上去并不媚俗,所以也成为了最受欢迎的配色,并引得竞争对手纷纷效仿。

2. HTC One M8

参考价格:约3700元

不要塑料壳 8款华丽的金属外壳手机

HTC One M7是整体质感最接近iPhone 5的出色金属手机,而M8则继续突出设计优势,包括加大金属覆盖面积、使用质感更强烈的拉丝设计,并且新增玫瑰金配色,成为了最漂亮的Android手机。当然,它也拥有极为强大的配置,是今年不可忽略的一款形神兼具的旗舰手机。

3. HTC One mini 2

参考价格:预计约3500元

不要塑料壳 8款华丽的金属外壳手机

作为迷你机型,One mini 2几乎延续了M8的设计,包括金属拉丝机身、出众的质感等,只是屏幕缩小至4.5英寸720P分辨率,另外处理器规格也有所降低。不过,它采用了更普遍的1300万像素摄像头而非400万像素的Ultrapixel,可能更适合喜欢高像素照片的用户。

4. 三星Galaxy Alpha

参考价格:预计约4500元左右

不要塑料壳 8款华丽的金属外壳手机

三星Galaxy Alpha代表了继S3之后、三星手机的一次设计语言改变。为了应对其他金属手机、并满足用户的需求,三星在Galaxy Alpha上加大了金属边框的比重、形状也更方正一些,显得更加阳刚。虽然后盖仍为塑料材质,但Galaxy Alpha看上去的确要比S5的金属质感更强一些。不过,这款手机的配置略微缩水,比如只采用了720P屏幕、电池容量也缩小了,看来三星的妥协也是需要用户来承受一些不足。

5. 索尼Xperia Z2

参考价格:约3600元

不要塑料壳 8款华丽的金属外壳手机

与三星Galaxy Alpha一样,索尼Xperia Z2可能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全金属手机,它采用了金属框架,后盖则与iPhone 4/4s类似,是一整块康宁大猩猩玻璃。当然,这并不妨碍它的出众质感,再加上防水功能和强大配置,以及出色的拍照效果,也是市场中不容忽视的一款漂亮手机。

6. 金立Elife S5.5

参考价格:约2300元

不要塑料壳 8款华丽的金属外壳手机

金立Elife S5.5是目前世界上最薄的智能手机,机身厚度仅为5.5毫米,十分轻薄。它同样采用了金属框架设计,背面为康宁玻璃,质感还是相当出众的。配置方面,MTK处理器无法与高通相比,但该机集成了500万+1300万像素摄像头,自拍效果不错。

7. 华为Ascend P7

参考价格:约2700元

不要塑料壳 8款华丽的金属外壳手机

华为近几年一直希望通过提升工业设计来增加手机的附加值,Ascend P7显然帮助华为实现了这一目标。它拥有6.5毫米的轻薄机身,设计上融入了iPhone 4/4s的流行元素,如玻璃后盖、金属侧边框等等,近日还荣获了欧洲EISA最佳消费者智能手机奖,可以说是国货骄傲。

8. 联想Vibe Z2 Pro

参考价格:预计约4800元

不要塑料壳 8款华丽的金属外壳手机

以“智能手机老大”为目标的联想,近日发布了2014年度旗舰Vibe Z2 Pro。除了2K屏幕、高端处理器及强劲的摄像头,全金属机身看上去也充满质感,摄像头部分还使用了独特的设计语言,机身厚度仅为7.7毫米,也是今年不容忽视的一款金属旗舰手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Phone5s HTCM8 索尼Z2

责任编辑:褚福普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