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移动业务和智能硬件将带动百度市值成倍增加
2014-09-16 17:4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最近看到一篇题为《美国企业家:苹果市值或破万亿美元》的文章,文章从多个角度诠释了苹果市值破万亿美元的可能性,我也想借此谈谈国内的互联网企业,因为国内的百度和目前的苹果有一定的相似性,因此,如果美国企业家认为苹果市值可能会破万亿的话,那么百度的市值也将大幅增长。

目前百度市值约为800亿美元,增长潜力非常大,值得一提的是,百度在一些新业务方面的布局和苹果有异曲同工之妙,可以肯定的是,这些布局必然会带动百度市值的飙升,这怎么说?

1.云摄像头i耳目可为百度增加100亿美元市值

众所周知,百度正在积极拓展智能硬件业务,而云摄像头i耳目的推出,会巩固百度这一领域的优势。和普通的摄像头不同,i耳目不仅依托于无线网络,还能够让用户使用移动设备进行远程查看,目前支持PC、android和iOS设备。用户可以通过百度云随时通过网络查看摄像头,掌控i耳目的当前情况。另外,借助百度云,i耳目的视频内容可以有更方便的储存模式。

如果将i耳目部署在诸如故宫、动物园等地,外地的孩子即使没机会来到北京,也能在云端看到这座现代城市古典的一面。最近百度将摄像头部署在阳澄湖,消费者们能够实时看到大闸蟹的养殖、捕捞、运输等环节,从而买得更放心的大闸蟹。可以看出,i耳目的实用范围还是非常广的。需要注意的一点是,i耳目还会开辟全新的智能安防产业,如果将i耳目部署在一些重要场合,它能对周边环境进行监控,提升安全性,提高防卫等级。i耳目在国内的地位就如同国外的Dropcam一样,说他能为百度增加100亿美元市值并不夸张。

2.车载智能系统可为百度增加300亿美元市值

智能汽车已经成为IT产业的重要话题,继苹果推出Carplay之后,国内的百度也发布了CarNet,并与奔驰、宝马、沃尔沃、丰田等国际汽车厂商合作,打造智能化汽车时代。

而且,百度的车载智能系统是个非常完善的体系,它可以将百度音乐、导航、图像识别、云服务、生活服务等进行整合,统一提供给车企和车载设备,打造全方位的车载智能系统。也就是说,未来借助于百度,我们不仅能体会到更智能的汽车服务,而且汽车也将因此而变成一个全方位的生活服务平台。

另一方面,百度也在效仿谷歌,研发自己的无人驾驶汽车,通过这些策略,百度将开辟智能驾驶新产业。如果这一计划进展顺利,百度市值提升300亿并不是什么问题。

3.智能健康云为百度增加300亿美元市值

在百度云的整个架构中,智能健康云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据悉,智能健康云是基于百度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通过百度开放云建立的生态,在健康云的三层架构上形成了监测、分析和建议机制,根据每个用户不同情况,提供个性化的健康服务。其中,三层架构包括底层的“感知设备层”、中间的“健康云平台层”,和上层的“健康服务层”。

众所周知,随着经济的迅猛发展,人们也越来越关注健康方面的问题,百度的智能健康云提供了非常好的解决方案,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开辟了全新的健康信息产业。与此同时,百度也积极和政府部门、医疗机构合作,推动智能健康云发展。这一服务,未来必然会为百度增加至少300亿美元市值。

4.大数据、深度学习将为百度增加200亿美元市值

百度是一家技术驱动企业,大数据、深度学习都是百度技术创新的典范,这对百度的市值而言,也具有非常重要的拉动作用。百度的大数据可以用在很多方面,比如生活服务、救援服务、健康服务、企业服务等等,这为百度大数据技术提供了广阔的用武之地,背后的商业价值不容小觑。

深度学习将强化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探索,如今,百度在多媒体和中文自然语言处理领域已经有一些进展,这得归功于深度学习。通过深度学习技术,百度可以为用户带来更人性化、更创新的产品,这是支撑百度市值增长的重要途径。

5.支付体系,移动布局将为百度增加300亿美元市值

百度推出了自己的支付平台百度钱包,在这种背景下,百度得以打造完善的生态链,最近百度还推出了直达号,用于拉近消费者和商家之间的距离,基于支付体系的完善,用户不仅可以在直达号上查看商家信息,也能直接下订单,支付,购买。所以,对百度整个商业体系的完善,百度钱包功不可没。

百度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布局也堪称完善,除了手机百度、百度地图、91助手等杀手级应用之外,百度还涉足了其他领域,目前,百度总共有14款用户过亿的APP,其规模在BAT中处于领先位置。如果未来百度对产品资源进行深入整合,那么百度的整体实力也会大幅增加,市值水涨船高也是必然。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百度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