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评论:在身边,才是真的O2O
2014-12-01 11:5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在苏宁的O2O战略中,在线上与线下之间,一直有一条关键的连接纽带,那就是苏宁易购APP。

在身边,才是真的O2O

文/腾龙,资深媒体人

2014年,“连接”变成一个热词,BAT+360都在宣扬自己的连接战略。而作为一个从线下布局线上、又从线上反哺线下的零售业巨头,苏宁云商一直在O2O的探索之路上不曾停歇。而苏宁易购的移动APP,一直在苏宁O2O的线上线下连接战略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作为连接线上线下的重要纽带、布局O2O的关键连接点,苏宁移动端APP的不断迭代,不断深入用户需求与线下结合的开发,目前已然成了所有切入O2O的APP中的一个代表。

因为,它在身边。

爱千年,不如“在身边”

好吧,一起来玩玩苏宁移动端APP,你会越玩越嗨了,那可是各种爱。

第一种爱:有码诱惑

有了移动端,你就可以在门店里去玩各种码——不是各种草泥马。

苏宁移动端开发了商品码、活动码、码上店、互动码和服务码等五匹马,用户可以驾着这几匹马上天入地,腾云驾雾。既可以扫码查看商品价格、商品详情、商品评价;也可以直接在门店参加线上和线下促销和互动活动。

长久下来,用户走进苏宁门店,就会形成条件反射,看见码就想扫。扫完那“滴”的一声脆响,深入人心。码在那里,引诱你,让你内心的欲壑难填。让你恨不得把每个码都验明正身。不过在苏宁那些小小的码,都可能是惊喜之门。O2O购物节期间,用户只需要在门店扫描二维码就能参与抽奖,原价299元的老年手机, 1.11元就买到了。

第二种爱:永不消失的电波

打开移动端,随时可以收到苏宁咒语,“买我买我”“有奖有奖”。O2O购物节期间,无论用户在乘车途中,还是在卖场闲逛,只要遇到苏宁的有声媒体广告,打开手机端的“身边苏宁”便可接收媒体中搭载的声波,而这些声波中所指示的可识别链接就是苏宁发给移动端用户的专属红包。厉害吧,苏宁声声唤,润物细无声,揽客于无形。再发展下去,苏宁得给每个用户脑海里置入一个芯片吧?不过这个声音也值得。通过每一次接收声波,用户可收到最高1111元的红包,或是超低价商品购买权。

第三种爱:在家中自有人敲门

移动端厉害的还有身未动,心已远。

不想出门,就叫两个人来上门服务吧。苏宁的移动端厉害,动动手指,就有免费的空调、油烟机清洗在线预约,都搔到痒处,让人不能拒绝。

移动互联网是未来大势,各电商平台都早已布局,通过各种不同的服务形态,希望能够影响离用户最近的现实环境。然而,用户已经享受了电商的便捷,一款纯线上的APP大多数情况下还只能作为线上的补充。

对于用户来说,“爱千年”,不如“在身边”,由于苏宁在各大电商平台中,是仅有的一家拥有庞大规模的线下资源的企业,在用户体验方面要更为真切很多。

苏宁易购的APP,可以说是在确保了基本需求之外,还结合了自己的线下优势,进行了个性化的功能设计的。

身边苏宁,浓得化不开

苏宁的确在充分用移动端里的“在身边”服务去完美诠释O2O。

只要你允许苏宁定位你的物理位置,“在身边”会锁定用户所在的城市,并提供所在城市所有门店位置服务,不仅如此,“全城苏宁”还把每家门店离用户的实际距离展示了出来,并添加了“好店推荐”的优质体验门店的服务。

总之,苏宁的一个个店,在移动端里纷纷显形,你才发现原来这个城市早被苏宁包围了。

“门店活动”,显示了用户所处位置城市所有门店近期即将开展或正在开始的活动,让你知道附近哪家门店正在做活动,这类信息会更加贴近用户实际的购买需求,让用户随时了解苏宁实体店的活动消息,动态服务让用户通过活动消息,不错过好的购买机会。

“阳光服务”是将苏宁线下的附属服务真正串联起来,如免费安装送货,易购自提点等,成为用户更加清晰与便捷使用苏宁线下服务的一个操作中心。不需要去在门店内到处询问,也不会因为不知晓还有更多的附属服务而没能享受到这么全方位的服务。

“在身边”这个功能模块,可以说是真正把苏宁近几年来打造所有的适应互联网发展与移动时代用户体验的服务,都无缝的搬到了APP中,不仅满足了用户的使用与体验需求,也完美的结合了苏宁线下不可比拟的服务体系,这才是真正的O2O玩法。

谁的O2O?

移动时代的到来,在中国只用了五年,这是一种科技改变时代越来越快的信号。

《叠加体验:用互联网思维设计商业模式》一书的作者穆胜,对O2O概念长期跟踪研究,他说得比较在理:“O2O概念在智能手机与APP刚开始普及的时候,便出现了。最开始的O2O围绕地图商被制造出来,接下来是基于LBS的位置服务,以及大众点评这样的结合线下实体店评论的。近两年来,诸如携程这样的本身就与线下实体有着结合的APP也高举O2O的大旗。实际上,90%以上的互联网企业都是在享受概念福利,而苏宁则是真正结合本身线下的实体店,往线上延展,提升用户体验和更加便捷的一种自我生长。”

绝大多数的主流O2O服务,都是从线上延伸到线下,而这里面有一个很大的问题,那就是线上对线下的不可控性。因为线下的实体不属于线上的企业,从管理到服务体验上,都无法形成配合。如最近网络上爆出的某餐饮APP的很多线下店面的卫生情况非常糟糕,就是一个很深刻的案例。即便是大众点评这样的以口碑来接入线下管理的O2O模式,对线下的管理依然是空气,很难形成服务的统一化和标准化。

苏宁O2O则不一样,从线下走到线上,不会出现管理不匹配,标准难统一等问题,最关键的是,苏宁在线下各大城市人流量集中的区域,都有大型的卖场。这是任何一家互联网企业玩O2O所比拟不了的。

如果不能在身边,还怎么O2O?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苏宁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