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产经 > 产经滚动 > 正文

中央会议提出加强保障城市住房,长租机构岁末优惠让利大众
2019-12-26 18:1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日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指出,要加强城市更新和存量住房改造提升,做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大力发展租赁住房。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全面落实因城施策,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长效管理调控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相关指导意见出台后,房地产市场各级相关主体积极响应,其中,以自如为代表的长租平台,通过推出多重岁末优惠活动,帮助城市租住群体减压,协力保障城市住房民生。

利好政策不断出台,租赁市场释放“稳”字信号

“住”是头号民生大事,关乎国民经济发展与市场经济的稳定。第三方数据显示,“未来3-5年,中国将有约2亿人进入租房市场,租金规模将超过1.5万亿元人民币,未来的租房市场空间巨大。”随着城市租房市场的快速发展,国家也将住房租赁市场的规范调整作为重要事项。

2016年,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明确:到2020年,基本形成供应主体多元、经营服务规范、租赁关系稳定的住房租赁市场体系。2017年,住建部、发改委等九部委《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要求: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盘活存量市场。发展住房租赁企业摆在培育市场供应主体首要位置。

专家表示,在去库存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大背景下,国家正把市场供需关系的平衡,以及经济宏观的调控指向住房租赁市场。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充分挖掘超大规模市场优势,长租机构或成为稳定民生经济发展的重要一环。

长租岁末大力优惠,助力城市租住品质升级

近年来,租赁需求的快速增长与升级,也推动着城市服务型长租机构的崛起。新华网联合自如发布《中国青年租住生活蓝皮书》指出,从行业发展的维度来看,通过升级城市存量房、提升租户体验、满足业主需求,机构化长租平台在解决市场痛点、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品质租住与托管需求的同时,迅速崛起并快速发展。

作为城市住房租赁市场的新兴主力军,以自如为代表的长租平台为城市存量房改造、城市房屋租赁消费体验升级、城市租住服务升级都有带头作用。本次中央经济会议之后,长租公寓平台进一步落实会议指示精神,以市场经济为依托,在岁末年初的租房淡季,推出了各种岁末专项优惠:

以自如为例,在此阶段推出了签约立减、押金减免、专项福利三项优惠。以一套4500元的自如房源计算,通过签约立减+自如信用免押+年签约服务费折扣等优惠叠加,约等于直接免除1个半月押金。“对于城市租住人群而言,无疑是极大利好。”业内人士表示。

2020年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专家表示,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已成为推动新型城镇化、解决新市民住房问题的重要途径,以住房租赁为主体的民营企业将获得平稳、长足的发展,同时专业化的长租机构,也将为当前所处的存量房时代,创造持续盘活动力,保障民生发展。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长租公寓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