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天下网证实获DeNA等千万美元战略投资
2009-08-25 16:30  TechWe    我要评论(0)
字号:T|T
  
  8月25日消息,天下网今日天下网正式公开宣布,已经获得由日本最大的手机社区DeNA主投、日本风险投资机构Infiniti Ventures(IVP)跟投共计超过1000万美元的战略投资。

  另本月21日,IVP宣布完成对中国手机SNS天下网2亿日元(约合200万美元)投资,并表示将为天下网提供融资顾问,并派遣合伙人田中章雄担任天下网董事会成员。

  这是天下网获得的第三轮风险投资。此前天下网分别在2005和2007年获得联创策源、晨兴投资等国内外风险投资机构的投资,投资总额超过千万美金。

  天下网创办于2004年,前身为WAP天下,为国内最早一批移动互联网企业。2007年7月,网站转型做手机SNS,目前活跃用户约1000万。

  据知情人士所说,DeNA收购天下网的原因是认为天下网目前的发展模式和框架与DeNA在日本的服务架构类似,希望将目前还未成形的天下网打造成中国的DeNA。

  同时,在5月举行的日本IVS峰会上,DeNA社长南场智子向网易科技表示,目前关注中国市场,未来将以合资的形式介入中国市场。

  DeNA是日本最大的移动SNS上市公司之一,目前拥有600多名雇员,市值接近15亿美元,该公司在2年前进入中国市场,但在此之前一直没有大的市场动作。

  分析人士认为,天下网能够获得这笔巨额投资,得益于中国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的市场环境和电信重组、资费下调、3G牌照发放等利好消息。而对于日本手机社区DeNA而言,采用战略投资方式进入中国市场是一种不错的路径。

  中国移动互联网近年得到了快速发展。据CNNIC数据,截止2009年6月,手机上网网民规模达到1.55亿人,占整体网民的45.9%,半年增长了32.1%,预计2011年中国手机网民规模达将3.6亿。由于未来几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的快速增长预期,将吸引海内外资本的进一步关注和争相进入。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天下网 SNS 手机 投资

责任编辑: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