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谷歌语音搜索登陆iOS平台
2012-08-09 14:59  牛华网  李轶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牛华网讯】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搜索高级副总裁阿米特·辛格哈尔(Amit Singhal)在其官方博客上透露,谷歌语音搜索技术将很快登陆iOS平台,并直接与苹果Siri决一雌雄。

几星期前,谷歌语音搜索技术已登陆Android设备。现有iOS版谷歌搜索可以接受语音输入,但语音搜索将在此基础上有更多提升。

首先,语音搜索技术可以识别自然语言(例如,明天是什么天气?),它不会强迫你使用搜索用语(例如“旧金山 天气”)。其次,在提供搜索结果时,语音搜索服务也会将你所处的位置考虑在内。如果你搜索“《蜘蛛侠》将在哪里上映?”,程序从理论上推出,你需要当地蜘蛛侠放映的时间信息,并以此调整相应的结果。换句话说,语音搜索技术不单单是谷歌搜索的语音输入。

谷歌表示,语音搜索功能的机智敏捷,一部分要归功于“知识图谱”(Knowledge Graph)——将数十亿信息关联到一起的庞大数据库。当你用谷歌搜索达芬奇时,搜索引擎不仅提供蒙娜丽莎等达芬奇名作的图片,还将提供其他艺术家的个人传记。语音搜索显然是通过数据库来智能识别语音检索词条。

与Siri相似,谷歌语音搜索不仅接受语音输入,也可以播报搜索结果。但科技博客网站 Ars Technica指出,谷歌语音搜索同样适用于旧款iPhone(iPhone 4和更早版本),而Siri却不能在这些机型上运行。另外,谷歌语音搜索只履行搜索功能,不会像Siri那样提供应用程序、日历、约会等方面的结果。

还有消息称,谷歌将在搜索结果中整合Gmail信息。幸运的是,搜索引擎只在你的收件箱里搜索相关信息,不会侵犯到任何人的信息安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语音 登陆 搜索 平台 谷歌

责任编辑:李轶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