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华视传媒陷退市危局 首席财务官离职
2012-08-14 10:42  第一财经日报  马可佳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华视传媒(VISN.NASDAQ) 正遭遇最危急的时刻,或将退市。屋漏偏逢连夜雨,华视传媒CFO陈廉义(Scott Chen)由于个人原因于昨日辞去现任职务。

2007年成功登陆纳斯达克的华视传媒曾一度辉煌,然而几年时间里,华视传媒的股价却从最高时的22.38美元一路下跌至不足1美无,跌幅超过95%。

7月18日,华视传媒收到了纳斯达克的退市通知函。根据规定,华视传媒有180天宽限期。

“我们会努力做好业绩,争取达到纳斯达克标准,不退市。”昨天,华视传媒相关负责人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电话采访时如此表态。

华视传媒主要业务聚焦于户外广告业务。相较于分众广告,华视传媒则偏重于地铁、公交流媒体广告。截至2012年3月,华视传媒户外移动电视联播网覆盖全国的公交城市达60个、地铁城市8个,拥有14.9万个公交电视终端和7.36万个地铁电视终端,每天影响中国主流城市超过4亿消费人次。

尽管如此,华视传媒的业绩并不乐观。5月11日发布的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第一季度总收入为2830万美元,较2011年第一季度的3250万美元与2011年第四季度的5340万美元分别降低13.1%和47.0%,净亏损为2110万美元。此前华视传媒曾预期2012年第二季度的广告收入将在4000万到4300万美元之间,然而7月6日则变更为,将第二季度广告收入预期下调到2800万至2900万美元。

除了广告收益的下调以外,此前的官司败诉也给华视带来了致命打击,6月中旬纽约州最高法院对华视传媒与DMG股东之间的并购纠纷作出判决,宣布扣押华视传媒和其子公司6000万美元的资产,以抵偿之前未支付的并购款。这被认为是此番华视股票大幅下跌的最直接原因。

而华视传媒的“背运”似乎还没走完,昨日,CFO陈廉义的辞职给华视再浇一瓢冷水。公司董事局主席及首席执行官李利民表示:“陈先生在担任公司CFO期间, 在公司财务管理和投资者关系等方面为公司作出很大贡献,并以其出众的专业能力和管理能力,在公司成功并购DMG项目和并购后融合中发挥了重大作用。公司对陈先生的离任感到遗憾,但同时也充分尊重他出于个人职业规划和发展需要回到投行领域工作的决定,并对他任职期间对公司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同时表示:“为公司寻找下一任首席财务官是我们当前的首要任务。”

对于华视业绩的下滑,李利民表示,主要三个原因造成,广告行业回暖速度低于公司预期;其次,大客户削减预算;第三,来自互联网电商收入今年下滑较厉害。

李利民指出,今年一季度来自互联网电商营收占比仅为2%~3%,而去年同期10%,而且二季度下降趋势仍明显,主要由于团购等电商过冬。

“华视传媒已经制定好策略,力争大幅提高Q3业绩应对此次危机。一方面对市场进行细分,大力调整销售团队;另一方面则深挖电视内容的商业价值,并积极与广电系统沟通,调整居高不下的媒体成本。”为了避免退市,华视传媒正在四处寻找合作伙伴,亦在广告销售上改变策略。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华视传媒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