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iPhone 5将“扰乱”移动产业 拯救美国经济
2012-09-12 10:36  牛华网  李轶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牛华网讯】北京时间9月12日,据国外媒体报道,iPhone 5即将横空出世,移动通信行业分析师们纷纷对iPhone 5进行预测,他们称,iPhone 5的出世对整个移动产业甚至全美经济都拥有巨大的影响力。

最疯狂的预测非基恩·蒙斯特(Gene Munster)莫属,基恩·蒙斯特是投资机构Piper Jaffray的分析师。在上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他表示,“9月21日是苹果正式出货的日期,我们预计仅在9月份的最后一周,苹果就能售出600万到1000万部iPhone 5。”

这组数字意味着苹果的日出货量将超过百万,这可能吗?销售量受许多因素制约,市场的自发性也很难掌控。最重要刚出货的几周iPhone 5将在哪些区域出售。如果iPhone 5只在英国和美国率先发售,虽然英美消费者对iPhone 5翘首以盼,但是有1000万台的巨大数字仍然令人质疑。如果iPhone 5在全球各个区域同时发售的话,1000万台的销量对苹果来说不算太难。

摩根大通的分析师马克·莫斯克文(Mark Moskwitz)认为,iPhone 5有能力“扰乱”整个移动通信行业。莫斯克文iPhone 5将引起轩然大波,其他的手机制造商甚至PC厂商将会深受其害,而iPhone 5的部件供应商则会成为这一风波的受益者。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凯蒂·休伯蒂(Katy Huberty)也表示,iPhone 5将会大卖。他预计今年第四季度iPhone 5的出货量就可以达到4800万至5300万部,2013年总销售量有望达到2.26亿。

研究公司IDC分析师雷蒙·拉马斯(Ramon Llamas)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iPhone 5将是其他手机制造商的沉重打击。他说,“我认为其他手机制造商很难在在短时间推出足以与iPhone 5抗衡的新产品,苹果胜券在握。”

市调公司Forrester Research、Canalys和NPD Group的分析师对iPhone 5的预测要相对保守一些。

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师萨拉·洛特曼·埃普斯(Sarah Rotman Epps) 向彭博社表示,“之于苹果,iPhone可以决定公司的成败。虽然苹果是智能手机的领跑者,但只有不断地创新才能保持公司的领先优势。”换句话说,如果iPhone 5不够出色,苹果的地位将朝夕不保。

Canalys的分析师克里斯·琼斯(Chris Jones)对该观点深表赞同。“站在业界的顶端,苹果必须确保产品满足消费者的预期,甚至比用户想象的更好。”

NPD Group的分析师史蒂芬·贝克尔(Stephen Baker) 表示:“毫无疑问,iPhone 5的发布将为苹果赢得巨大的成功,但是公司很难在美国的智能手机市场进一步开拓疆土。iPhone 5面临的环境已经改变,市场的挑战性也日趋增强。”

苹果的iPhone 5有望提升美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

摩根大通的首席经济学家迈克尔·费罗利(Michael Feroli)认为,iPhone 5将会促使美国的GDP提升0.25到0.5个百分点。 他在研究报告中写道:“根据零售控制计算法,iPhone 5的推出将促使美国第四季度GDP增长32亿美元,合年增长为128亿美元。预计iPhone 5的销量要比iPhone 4S大得多,所以我们的估算是合理的。”

太平洋时间9月14日早上6点iPhone 5正式接受预定,预计 iPhone 5将于9月21日正式发货。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Phone 5 苹果

责任编辑:李轶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