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网易周枫:2013将是“个人云”爆发年
2012-09-12 11:53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牛华网讯 9月12日,2012中国互联网大会于昨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互联网大佬悉数与会,并发表演讲。网易副总裁周枫在现场发表了题目为:互联网明天“多云”的演讲。“多云有两层意思,一层是由于新浪潮的到来,所以风起云涌;第二个意思是整个浪潮是跟云有关系的”周枫解释称。

随后,周枫由“浪潮”引起话题,介绍了互联网发展期间经历的三次重要的浪潮:第一次是2000年搜索引擎逐渐取代门户网站;第二个浪潮是2007年开始的智能手机浪潮;第三次是:09年,微博作为“一个强大的用户参与碎片化自媒体平台”逐渐取代了行业Web2.0。

“2012年是O2O的浪潮,这个浪潮还有一个名字——‘个人云’”周枫表示,“现在整个互联网软件和数据,正在加速迁移到云端。‘个人云’的爆发是互联网下一步的广泛机会。‘个人云’是美国一个公司报告中间使用一个名词,之前还有名词像云端应用、云存储、个人云存储能力。”

周枫认为‘个人云’的产生是非常自然地一个结果,由于智能终端的普及,人们开始产生需要一个“场所”来将数据集进行保存的诉求,“个人云”应运而生,将照片、声音、视频等数据存放云端,满足用户的诉求。

云端在实现用户需求的同时也面临着两大问题,一是宽带不够,“宽带的存储成本非常高,没有办法做成一个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另外,隐私安全问题也是用户所关心的。在现在,“新一代个人应用提供了无缝同步,用户在无缝同步过程中这是一个革命性的变化”,云端所面临的问题也迎刃而解。

周枫随后对“个人云”的发展进行了预测:“我认为各类‘个人云’服务奖逐渐合并或者趋同,我相信这个会产生非常具有影响力的产品或者品牌来。”在国内产品与国际产品的竞争中“国产服务将取得胜利”,周枫认为:“本土服务是一个先天优势,可以做到更可靠的接入。”

对于手机厂商介入“个人云”应用“我预测这些手机厂商会逐渐发现想要做好‘个人云’,光靠自己不是那么简单。可能更好一个办法,双方应该更多的合作,手机厂和‘个人云’提供商之间。”

“2013年将是‘个人云’爆发年,这是因为2011年智能手机的爆发,同时出现了多个‘个人云’应用。我认为进行两年发展,百万到千万,这个可以有大的爆发。调研机构,艾瑞给出一个数据‘个人云’用户将达到2.23亿。”周枫给出第五点预测。

在答记者问环节中,周枫对于目前互联网逐渐从PC端转移到移动端的发展趋势认为“会是一个多家共赢的局面,在整个互联网往移动这边走,我们考虑任何新业务的时候,都会把这个因素考虑进去,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这边有很多机会。”周枫表示。

据了解,网易有道云笔记是网易旗下有道搜索推出的云笔记软件,是一款以云存储技术帮助用户建立一个可以轻松访问、安全存储的云笔记空间,解决了用户个人资料和信息跨平台跨地点的管理问题。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网易 周枫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