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人物 > 正文

中移动董事长奚国华:互联网领域不能简单跟随
2013-01-10 09:00  新浪科技  康钊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月10日消息,在出席中国移动2013年工作会议时,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首次谈及了其对互联网业务的看法,他认为中国移动在互联网领域要有所作为,不能采取简单跟随的做法,而要立足自身优势,寻找新增长点。

近年来,有关互联网业蚕食电信运营商市场的议论时而掀起高潮,也引发三大电信运营商对移动互联网的思索和布局,三大运营商由此大搞各种创新业务基地,中国移动甚至要成立专门的互联网公司。

此前,在2012年12月举行的中国移动全球开发者大会上,中国移动总裁李跃又提出了 “新基础设施”、“新产品体系”、“新机制”等新概念。此前,李跃还表示,“未来中移动肯定要当、也肯定能当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运营主体”,并直指“微信等OTT业务的发展使运营商原有的短信、话音、国际电话业务受到挑战,希望他们的业务能保护现有的总体环境,保护客户依法通信的行为等等”。

而此次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在讲话中也始终强调要转型,他说,“2013年是中国移动极其关键的转型时期” ,“转型期也是矛盾的凸显期。短期经营压力和长期的经营风险叠加,这是对我们能力和水平的真正考验!”

他特意谈到了互联网,他说,“在互联网领域要有所作为,既不能走传统运营商的老路,也不能采取简单跟随的做法,而要立足自身优势,探索新路径,寻找新增长”。

据悉,中国移动移动互联网发展战略主要是16字方针:“智能管道、开放平台、特色业务和友好业务”。

另外,他强调仍要大力提升中国移动的网络能力,认为 “网络能力是基础,营销能力是关键,管理能力是手段,队伍能力是根本。”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奚国华 中国移动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