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RIM更名黑莓为转运:左右摇摆恐葬送黑莓
2013-02-01 07:19  京华时报  古晓宇  我要评论(0)
字号:T|T

黑莓不再只是一种手机的名称,它也变成了生产商的名称。30日晚间,RIM公司对外发布了对其可谓“生死攸关”的黑莓10操作系统和两款使用该系统的新机,同时宣布将公司的名称由“RIM”改为“黑莓”。

黑莓手机人所共知,但生产这种手机的RIM公司知名度却不如自己的产品,黑莓制造商想要改变这种尴尬的局面。在此次发布会上,RIM公司CEO托斯腾·海因斯宣布,将把公司名称由“RIM”改为“黑莓”(BlackBerry),以进一步凸显品牌。海因斯称:“许多人还不清楚黑莓的母公司是RIM,也不知道RIM是一家加拿大公司,而非美国公司。”

曾经和iPhone并驾齐驱的黑莓手机,如今已是处境堪忧,也和诺基亚一起被外界认为是难以支撑太久的两大手机品牌,因此迟迟未发布的黑莓10操作系统,对于这个品牌来说,可以说是最后的机会了。如果成功,则有望收复失地;而一旦失败,则再难翻身。

此次终于亮相的黑莓10操作系统,与黑莓以往的系统区别较大,是专门为触控而开发、优化过的操作系统,同时在系统中增加了诸多新功能,例如集成了各种信息通知的BlackBerryHub、可以将手机屏幕的内容远程实时投射到通话方手机上的BBM Screenshare功能等。

此次黑莓还发布了两款搭载黑莓10系统的手机Z10和Q10,其中Z10是一款全触屏手机,而Q10则依然保留了黑莓标志性的全键盘设计。

>>观点

左右摇摆恐葬送黑莓

“黑莓已死!”这是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李易对于黑莓10的第一感受。他认为,黑莓此次发布的两款新品,体现出黑莓公司依然缺乏清晰的战略方向,“到底是坚持自己的特色到底还是全盘效仿iPhone,黑莓的管理层也没有明确的认识,所以搞出了左右摇摆的两款产品,一款全触屏,一款全键盘。在这个问题上,他们已经犹豫了5年,结果到现在依然还在犹豫。”李易直言,这种左右摇摆的政策显示出黑莓现在的管理层没有能力带领这家公司走出困境。

黑莓的新系统和新产品也没有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可。当日,RIM股价在纳斯达克下跌了12.01%。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RIM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