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惠普的戴尔式经验:降价提升PC及服务器份额
2013-08-19 14:30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尔街日报》网络版今天刊登题为《惠普的戴尔式经验》(A Dellish Experience for H-P)的文章称,戴尔正通过降价来提升在PC和服务器市场的份额,并转而通过服务业务获得稳定收入。惠普未来可能也将效仿这一模式。

以下为文章全文:

在避开,或者说即将避开公开市场的严密监督之后,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有可能重回过往的好时光,带领戴尔走上新方向。不久之后,惠普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或许也会希望能推动惠普的私有化。

在截至8月2日的这一季度中,戴尔的每股收益同比下降71%。投资者对此并不在意:目前来看,由迈克尔·戴尔和私募股权公司银湖牵头的私有化交易即将完成。这给戴尔的股价带来了保障。因此上周五,戴尔的股价仅小幅波动。

戴尔盈利大幅滑坡的主要原因在于毛利率下降,而毛利率的下降则是由于产品降价。

戴尔的业务目前看来逐渐类似“刀片模式”:向客户低价销售PC和服务器,随后与它们签订服务合同。戴尔企业设备销售的运营利润率已从5%下降至4%,PC销售的运营利润率已从7%下降至2%,但服务业务的运营利润率仍稳定维持在16%。

为了推动自己竞购戴尔的方案,活跃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认为,戴尔财务状况的滑坡是为了胁迫投资者投票支持私有化。不过,戴尔当前的策略很合理。例如在持续滑坡的PC市场,更积极的价格策略是提升市场份额的关键,有助于保持服务业务的收入。

服务器市场目前尚未滑坡,然而采用英特尔处理器的服务器很难做到差异化,因此这一市场的竞争十分激烈。此外,思科几年前开始进入这一市场,目前已有5%的市场份额。

惠特曼拒绝抛弃惠普当前的业务模式,其中一个理由在于,较大的规模使惠普在采购元件时获得了成本优势。不过,联想的PC出货量目前已超过惠普。与此同时,戴尔和思科很可能在服务器市场获得更大的份额。因此,惠普的规模优势将持续受到影响。

今年以来,惠普股价已上涨86%。不过,如果惠特曼意识到惠普也应当降价,那么届时惠普股价的上涨动力也将不复存在。张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惠普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