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惠普公布第三季度财报:同比扭亏
2013-08-22 09:51  新浪科技  唐风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22日凌晨消息,惠普今天发布了2013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惠普第三季度净营收为27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97亿美元下滑8%;净利润为13.90亿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88.57亿美元。惠普第三季度业绩略微不及华尔街分析师预期,全年盈利展望也不及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下跌逾1%。

在截至7月31日的这一财季,惠普的净利润为13.90亿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88.57亿美元;惠普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71美元,去年同期的每股亏损为4.49美元。惠普去年同期业绩中计入了108亿美元的税收支出,合每股5.49美元,这项支出与公司的一次性支出有关,包括公司旗下服务业务的商誉减损支出等。

不计入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0亿美元下滑15%;每股收益为0.86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0美元下滑15%,这一业绩略低于分析师此前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惠普第三季度每股收0.87美元。

惠普第三季度净营收为27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97亿美元下滑8%;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惠普第三季度净营收比去年同期下滑7%,这一业绩也略低于分析师此前预期。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惠普第三季度净营收273亿美元。

按照业务部门划分,惠普个人系统集团第三季度营收为77.0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6.36亿美元下滑11%;个人系统集团第三季度运营利润率为3.0%。其中,商业部门营收同比下滑3%,个人消费者部门营收下滑12%;台式机出货量同比下滑9%,笔记本出货量同比下滑14%,总出货量下滑8%。惠普打印集团第三季度营收58.0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0.17亿美元下滑4%;运营利润率为15.6%。其中,商业硬件营收和出货量均同比增长12%,个人硬件营收同比增长2%,总硬件出货量同比增长5%。整体而言,惠普总打印和个人系统营收为135.07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46.53亿美元。

惠普企业集团第三季度营收67.8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4.92亿美元下滑9%;运营利润率为15.2%。其中,网络营收同比持平,行业标准服务器营收同比下滑11%,企业关键系统营收同比下滑26%,存储营收同比下滑10%,技术服务营收同比下滑7%。惠普企业服务部门第三季度营收58.4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3.97亿美元下滑9%;运营利润率为3.3%。其中,应用和商业服务营收同比下滑11%,基础设施技术外包营收同比下滑7%。

惠普软件部门第三季度营收9.8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73亿美元增长1%;运营利润率为20.5%。其中,授权营收同比持平,支持营收同比增长4%,专业服务营收同比下滑11%,SaaS(软件即服务)营收同比增长4%。惠普金融服务部门第三季度营收8.7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35亿美元下滑6%,运营利润率为11.3%。金融服务部门第三季度的净投资组合资产下滑4%,融资量下滑9%。

惠普第三季度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现金流为2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6%。截至第三季度末,惠普的库存总价值为65亿美元,库存天数为28天,比去年同期减少1天。截至第三季度末,惠普的应收账款总额为143亿美元,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为47天,比去年同期减少1天。截至第三季度末,惠普的应付账款总额为133亿美元,应付账款周转天数为57天,比去年同期增加7天。

惠普在第三季度中派发了每股0.1452美元的季度股息,用于派发股息的现金使用量为2.8亿美元。此外,惠普在第三季度中还利用300万美元的现金在公开市场上回购了约16.8万股普通股。截至第三季度末,惠普所持有的现金总额为137亿美元。

惠普预计,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2013财年每股摊薄收益预计为2.67美元到2.71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2013财年每股摊薄收益预计为3.53美元到3.57美元,符合公司此前预期,但这一预期区间的中值不及分析师此前预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对2013财年每股摊薄收益的估测中未计入每股约0.86美元的税后支出,这项支出主要与已收购无形资产摊销和减损、商誉减值、重组支出以及与并购交易相关的支出有关。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惠普2013财年每股收益为3.56美元。

当日,惠普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常规交易中下跌0.46美元,报收于25.38美元,跌幅为1.78%。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6:35(北京时间22日4:35)为止的盘后交易中,惠普股价再度下跌0.30美元,至25.08美元,跌幅为1.18%。过去52周,惠普的最高价为27.78美元,最低价为11.35美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惠普 财报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