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黑莓“自救”第一招:或将分拆BBM
2013-08-28 09:49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语:《华尔街日报》今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黑莓正在考虑将其消息服务部门分拆为一个独立的子公司。这个子公司或将被命名为BBM。

01

全文如下:

知情人士透露,黑莓正考虑将旗下IM-消息服务部门分拆为一个独立的子公司。分拆后,该部门将在运营上独立。

《华尔街日报》称,这家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滑铁卢的老牌智能手机制造商正计划重振BlackBerry Messenger业务。该公司近来正在就公司业务进行战略审查,这种探索战略可能会导致公司出售。

该名知情人士表示,分拆后的子公司将被命名为BBM。显然,黑莓正打算在作价出售前,寻求BlackBerry Messenger的增加价值。

知情人士还称,黑莓一直在向BBM团队转移高管,开发除聊天之外的其它服务,包括视频聊天等已经提交给黑莓用户的工具。

黑莓CEO托斯滕海因斯(Thorsten Heins)曾在5月份时表示,BlackBerry Messenge应用将于今年夏天登录黑莓以外的其它移动平台,与同类型的WhatsApp、WeTalk等聊天服务展开竞争。

黑莓此前曾透露,BlackBerry Messenge目前拥有约6000万用户。与此同时,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山景城的创业公司提供的WhatsApp应用,活跃用户人数已超过2亿。

知情人士还透露,黑莓正打算突出此前已宣布的一项BBM Channels服务。该服务类似与Twitter,允许品牌和名人更加紧密地与消费者和粉丝互动。另外,黑莓还考虑将BBM Channels推广到桌面PC上。

某黑莓发言人说:“此前我们公布了计划,将在今年夏天将BBM Channels这项可信赖的移动聊天服务提供给iPhone和Android用户。目前没有新的消息需要宣布,包括是否会将该服务移植到桌面平台”。

在销量停滞和客户群缩减的双重“打击”之下,本月初,黑莓表示该公司已成立了一个特别委员会,探索能让公司继续发展的各项战略选择,其中包括直接出售该公司。尽管这家公司已失去了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主导地位,但BlackBerry Messenge应用仍在世界范围内广泛流行。

通过这些努力,黑莓希望BlackBerry Messenge不仅能与WhatsApp等通信工具展开竞争,同时也能与那些规模更大的互联网公司,如Twitter和Skype争夺市场。

此前,尽管分析师们已对黑莓的各项资产进行和评估,但从未独立评估过BlackBerry Messenge服务的价值。

黑莓发言人称:“将BBM带至其它平台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因为人们正在寻找合适的服务来在智能手机上进行对话。人们在个人信息共享上越来越敏感,开发移动通信服务需要以此为前提。此外,BBM所提供的简单、定制化界面,也符合大家的需求”。

据与黑莓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透露,黑莓很早就开始部署这些计划。3年前,跨平台的BBM服务就已具备了可操作性,且做好了发布准备,但最后终因高管层的否决而搁浅。

另外,消息人士还说,桌面版BBM也已开发完成,只是黑莓公司的高管决定暂时不面向公众发布该服务。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黑莓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