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要闻 > 正文

威尼斯影展开幕 姜文新片形象曝光(图)
2013-08-31 15:12  新浪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第70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于当地时间8月28日晚,在水城威尼斯丽都小岛拉开帷幕。姜文作为主竞赛单元评委,携妻子周韵亮相红毯。好莱坞影星乔治-克鲁尼、桑德拉-布洛克的出现引起现场高潮。在开幕式上,本届评审团主席、意大利国宝级导演贝纳多--贝托鲁奇坐着轮椅出现在舞台上,他说:“电影也许不能改变世界,但是它可以创作一个世界,这一点非常重要”。观众起立长期间鼓掌。

红毯直击:姜文与粉丝零互动 克鲁尼热情签名十分钟

好莱坞著名影星乔治-克鲁尼、桑德拉-布洛克走向红毯,引起粉丝阵阵尖叫。此次由两位影星主演、阿方索-卡隆执导的科幻大片《地心引力》是威尼斯电影节开幕影片。乔治身穿黑色礼服,桑德拉身穿大露背红色长裙,一一为热情的粉丝签名,逗留近10分钟。

姜文作为华人唯一代表,担任主竞赛单元评委,携妻子周韵亮相红毯。姜文为出演新片特意留了半年的头发,中分的发型富有年代特色,还蓄了胡子。现场媒体和粉丝不断呼喊姜文的名字,但姜文全程与粉丝零互动,一直站在电影宫门口等待其他评委就位。

本届评审团主席由意大利国宝级导演贝托鲁奇领衔,成员还有英国新锐女导演安德里亚-阿诺德、法国著名摄影师雷纳多-贝尔塔、德国演技派女星玛蒂娜-戈黛特等。

威尼斯影展主席:投资交易市场 等待时间检验

开幕典礼上,本届影展的开闭幕式主持——意大利女星、“邦女郎”伊娃-力克波罗穿着性感水桃色长裙,将电影形容成反映我们人生体验的镜子。“我相信,每个人都可能是人生中不同的电影角色”。就座第一排的开幕式影片导演及主演乔治-克鲁尼、桑德拉-布洛克成为当晚最大亮点明星。

威尼斯双年展主席保罗-巴拉塔为开幕式典礼拉开序幕,继午间的新闻发布会后,作为影展最高层,他继续在开幕式上介绍本届影展新动向,感谢到场的威尼斯市长,他在电影节的各项翻新整修工程中的出资贡献。他表示,这些不仅对电影节非常重要,对于威尼斯市也意义深远。

主席巴拉塔没有忘记强调颇有争议的威尼斯影展的交易市场发展, “目前投资了很多,还需要时间来检验最后结果”。此外,他还介绍今年共有3000m名注册报道记者,除本土2000名外,来自全世界的近千名媒体人员将一起参与到影展报道中。

评审主席贝托鲁奇:电影不能改变世界,但是可以创造世界

整个开幕式上,没有花絮也没有意外事故,一切紧紧围绕电影这个基本点展开。意大利国宝级导演、曾执导中国观众所熟悉的《末代皇帝》等影片的竞赛单元评审主席贝托鲁奇、及地平线单元、新人单元3位评审主席分别应邀上台。德高望重的贝托鲁奇现身,现场观众报以热烈掌声,制造了典礼高潮。他幽默地调侃,典礼已经比预计时间晚了,因此言简意赅不再做长篇大论。“很开心来到威尼斯”,贝托鲁奇说:“电影也许不能改变世界,但是它可以创作一个世界,这一点非常重要”。

历史上多届影展的纪录片断、今年竞赛影片片花分别在开幕式上放映,纪念影展七十周年的短片集中,贝托鲁奇坐在轮椅上的自拍短片,及保罗-施拉德回忆拍摄西科赛斯《出租车司机》和《愤怒的公牛》的短片自拍片段也做为代表放映,向两位评审主席致敬的影像让人感受到电影本身的纯粹。

另外,据主席介绍,今年每部新的竞赛影片放映前,还将第一次,放映一部往日参赛片的片花以示对电影致敬。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威尼斯影展 姜文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