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台式机 > 正文

零基础装机速成 图解高端HTPC组建过程(4)
2013-09-07 08:57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处理器其实很脆弱

在安装处理器时,要先将主板的处理器保护盖取下,并且向右拨动锁住金属盖的扳手,将金属盖打开。然后小心的将处理器放入主板的处理器插槽中,如果不知道安装的方向,可以观察处理器的四个角,将有三角标志的那个角对准插槽的左下角,再将处理器完全放入插槽中即可。

零基础装机速成 图解高端HTPC组建过程

处理器的针脚很脆弱

零基础装机速成 图解高端HTPC组建过程

三角标志对准左下角

对于Intel芯片组的主板来说,主板上的针脚十分脆弱,而AMD正好相反,处理器上的针脚非常容易折断。因此我们在装机过程中一定要轻拿轻放,以免对主板及处理器造成损伤。放好处理器之后,要将金属盖的扳手用力按下,到达和主板平行的位置之后向左拨动,以便将处理器固定。

零基础装机速成 图解高端HTPC组建过程

将金属盖扣好

下面要在处理器的表面涂抹导热硅,以便处理器能够充分与散热器进行接触,更大额接触面积意味着更好的散热表现。一般散热器都会自带导热硅,在使用过程中要注意适量取用,太少则无法将处理器覆盖完全,太多则会使导热硅溢出。

零基础装机速成 图解高端HTPC组建过程

取适量导热硅

零基础装机速成 图解高端HTPC组建过程

将导热硅涂抹均匀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涂抹导热硅时可以选择硬纸片、塑料片等工具,不要使用硬度较高的工具,以免在涂抹过程中划伤处理器。总之,处理器是一个很脆弱的部件,并且价格不菲,在安装过程中一定要多加注意。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HTPC装机

责任编辑:晏井浩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